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90后女老师支教湘西10年 留守儿童长大后奔走数百里为她捧来一罐甜酒
长沙90后女老师支教湘西10年 留守儿童长大后奔走数百里为她捧来一罐甜酒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1-25 点击:

“胡姐姐,这是我自己做的甜酒。

图片

1月23日,岳麓区
博才阳光实验小学的胡巧萍老师
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
来自学生石成胜自制的一罐甜酒
不过
石成胜并不是她管理班级中的学生
而是她大学期间
去山区支教班上的学生

图片


胡巧萍是一名90后老师,2010年,还是大学生的胡巧萍到凤凰镇雀儿村支教

“那边的孩子非常天真可爱和淳朴,第一次支教走的时候,突然我的车前就来了两排学生,自发站在马路两边,跟我说不要走,让我留下来。我跟他们说我一定会回来。”胡巧萍向孩子们许下了承诺,自此,她每年都会前往凤凰镇支教,并为孩子们送去学习书籍、书包、校服。

图片

图片


而在所有的学生中,石成胜是她很关注的一个学生,胡巧萍介绍,当时的石成胜是一名留守儿童,妈妈多年前因病去世,爸爸也远在安徽打工,只留下他跟年迈的爷爷一起在家照顾着弟弟

图片


在一次家访中,胡巧萍得知了石成胜家中的情况,当时,还在读大学的胡巧萍每月从生活费中节省出100元,寄给成胜兄弟,大学毕业后胡巧萍渐渐担负起兄弟俩的学费。

图片

“去年因为疫情原因,没见成就比较思念,所以这次去看望姐姐,大概花了五六个小时车程,米酒是我们这里特产,也是自己做的,寓意不同,希望姐姐在今后能够生活甜蜜。”2020年,由于疫情影响胡巧萍无法前往凤凰县支教石成胜便来到了长沙看望胡巧萍,并送上了自酿的甜酒。

图片


现在,石成胜就读于益阳卫生职业学院,而在生活上,胡巧萍仍然担任他的知心姐姐,每年开学前,胡巧萍都会给他缴纳学费,这次收到学生自制的礼物,胡巧萍特别开心,“非常开心,非常感动,这是他和爷爷自己做的。同时,胡巧萍表示今后还会把支教事业继续坚持下去。

图片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