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高新区环卫工人许愿 希望大家少制造垃圾
长沙高新区环卫工人许愿 希望大家少制造垃圾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5-02-12 点击:

(“谢谢大家给予我的关爱。”彭燕飞 摄)

(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彭燕飞 摄)

  “年青人,少放点鞭炮!让我老伴早回家过年!谢谢体谅!”近日,一对环卫工人手捧春节心愿卡的照片在微信朋友圈迅速传开,引得网友纷纷转发和点赞,“环卫工人”也再次被推上了话题热搜榜。临近春节,高新区环卫工人又有什么样的愿望和心里话呢?6日,记者走近这一群可爱的人,记录下他们最想说的心里话。

  邓明先少放鞭炮,早点回家过年

  在中国,无论是喜事还是丧事,都喜欢放烟花爆竹。“一到过年,家家户户都放烟花,产生的大量垃圾,最后都是由我们来收拾‘残局’。有时候一条街道连续放,我们最少都要派4个环卫工人上街打扫。”作为环卫队队长的邓明先无奈地说。他也希望社区和街道能规划一个集中区域来放鞭炮,这样也便于环卫工人清扫。最后,他希望大家能文明过年,让环卫工人也能早点回家跟家人团聚。

  张小玲 少向车窗外扔垃圾

  早已习惯穿梭在车流和人流中清扫道路的张小玲,对工作从未产生过怨言,唯一令她心生委屈的就是有些司机的不文明行为。“有时候刚刚清扫过的道路,一辆车驶过,就看到司机随手将垃圾扔在地上,顿时就感觉他们太不尊重我们的劳动果实了。”张小玲说,有时候看到司机乱扔,会上前劝阻,没想到却遭到司机谩骂,“这让我心里非常难受。”

  吴凯明 我想早点回家吃年夜饭

  今年60多岁的吴凯明从事环卫工作已经11年,由于春节期间必须轮班待岗,他已经好多年没有和家人吃年夜饭了。今年,他只有一个朴实的愿望,就是希望不要发生突发事件,能早点回家吃年夜饭。“春节是一家人团聚的日子,希望大家文明过年,少制造垃圾,让我们也能轻轻松松地回家过年。”吴凯明说。

  易美丽 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

  “做一行爱一行,从自己做起”一直都是易美丽的人生准则,1个人带领18个人的团队,而且什么事都喜欢往自己身上扛。去年年底,易美丽像往常一样在负责路段进行巡查,看到路上散落一地的土块,易美丽立马骑着电动车,循着痕迹找到了渣土车,并立刻打电话给城管部门。“我一人追了3公里,找到了渣土车负责人。作为一名环卫工,有时候是很累很脏,但是能换来一座城市的洁净,也是我们的愿望。”易美丽笑着说。

  彭元香 感谢领导同事给予的关爱

  今年48岁的彭元香从事环卫工作才两年,但一直抱着感激的心情从事这份工作。“老公瘫痪在床,70多岁的婆婆神志不清,还有一个正在读高三的女儿,家里的经济来源都靠我一个人,所以我选择了环卫这一工作。”彭元香坦言,在这两年里,得到了市、高新区和公司领导的关怀和照顾,让她感觉非常温暖。“去年1月,环卫部门领导知道我家的具体情况后,组织捐款共筹集5300多元;去年12月份,高新区总工会还给予我1000元救助金。同事们也很体恤我,在工作上都给予我很多优待,我真的很感激他们。”彭元香说。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