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宁乡51岁“煎饼姐” 边卖煎饼边练英语
长沙宁乡51岁“煎饼姐” 边卖煎饼边练英语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3-31 点击:

随口来几句英语并不是什么稀罕事,但是对于一位街头摆摊卖煎饼的大姐而言,她能讲一口流利的英语,你怎么看?

每天下午3点半,在宁乡市粤宁路口都会准时出现一个忙碌的身影,趁着休息的空当,她总会拿起手机大声地练习着英语口语。“我以前就是学英语的,可我生了一场病之后就没有记性了,以前的都不记得了,但是我还是想把英语拿起来。”当记者问煎饼大姐姓名和年龄时,她笑着说:“我今年51岁了,你们叫我Mandy吧。”

在跟Mandy聊天过程中,记者得知,原来她从小就特别喜欢英语,年轻时曾在广州一家纺织品进出口公司做翻译,有着丰厚的薪水跟大好的前程,但1996年,一纸诊断书打乱了她原本的生活节奏。“我是得了白血病,昏迷了二十多天,当时感觉自己快要死掉了,多年的积蓄花完了,身体也垮了,什么都没有了。病情反复了两次,但我一直是个不信命的人,我觉得我这辈子不能就这样完了。”

病痛的折磨和生活的压力并没有击垮眼前这个乐观的女人,往后几年,Mandy在身体好转的情况下,一直在外打着零工,偶尔接点家教的活。尽管病痛让Mandy丢失了曾经的记忆,但热爱英语的种子一直在她心里萌芽。去年,随着地摊经济的大火,她想着如果能在家门口支个摊卖煎饼活,不但可以增加点收入,也能让自己有更多的时间来学习英语。“每天上午我都是在家练口语,虽然没有以前过目不忘的记性,但基础还是在,到了下午3点多我就出摊,生意还可以,每天大概是做二三十个饼,卖完我就回家,因为我要赶在晚上8八点半在线上上英语网课。”Mandy笑称自己是从鬼门关走过一遭的人,经历过人生的大起大落,更加懂得生命的可贵,因此她决心往后余生多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而她现在最大的梦想就是希望重新把英语学起来,能够开个培训班带更多的学生。

来源:红网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