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女子接了个电话被骗3.3万 还莫名背了12万贷款
长沙女子接了个电话被骗3.3万 还莫名背了12万贷款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3-31 点击:

近日,长沙县的蔺女士接到一个自称是唯品会客服打来的电话。对方称,蔺女士购买的一件商品需要做退款处理,并推荐蔺女士加入一个售后服务的QQ群。按照对方的指示,蔺女士一番操作,结果银行卡内3万3千元存款被转走,此外,蔺女士还莫名其妙背负了12万元贷款。发现情况不对,蔺女士立即报警。

图片

▲售后服务QQ群

接警后,长沙县公安局展开调查。蔺女士回忆,对方首先是索要了她作为退款账户的银行卡号,随即以退款和赔偿款被银行冻结为由,让她打开了网贷渠道,并引导她告知短信验证码。

首先我们通过分析研判,包括和局里网信部门一起联合调查,对银行卡等相关线索的进行深入调查,我们发现嫌疑人的卡是在北京那边注册的,我们派人员到达北京,与当地警方联系,对嫌疑人银行卡的信息进行核实。”长沙县公安局泉塘派出所民警毛琳辉表示。


经过调查,92年的闫某进入了警方视野。通过进一步跟踪,办案民警很快掌握了闫某在北京通州区的落脚点。3月21日,办案民警远赴北京,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布控将闫某抓获。闫某到案后,如实供述了自己与上线的接洽过程。


图片

▲嫌疑人闫某


这名嫌疑人在北京一家餐馆偶遇了一个陌生人,在相互闲聊的过程中,这名陌生人就以可以赚钱的名义,要求他出借银行卡。出借三天后,我们通过相关调查发现,出借人的相关账户下面有100多万流水,其中就包括了蔺女士被骗的15万元。”毛琳辉说。

嫌疑人闫某交待,上线首先预支给他500元定金,交待他办理了一张新银行卡。事后,闫某将办理的新银行卡及自己的支付宝、微信账户和密码一并交给对方,又获得了约定剩余的2500元。闫某坦言,警方上门来抓他时,他才意识到被对方利用了。

目前,闫某因涉嫌帮助网络信息诈骗犯罪活动罪被警方刑事拘留,相关案情还在进一步深挖中。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不要把自己的银行卡等资金账户出借给他人,防止自己卷入违法犯罪;另外,面对这种利益的诱惑千万不要相信,实在不行可以求助公安机关核实,我们一定会替群众解疑答难。”毛琳辉表示。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