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4岁小男孩指甲一个个脱落 竟是因为这个
长沙4岁小男孩指甲一个个脱落 竟是因为这个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4-04 点击:

近日,家住长沙天心区的4岁男孩兵兵化名)的指甲突然翘起来,一个个开始脱落。4月2日,母亲袁女士带着兵兵来到长沙市第三医院儿科诊室就诊。


“医生,你看我家孩子的指甲怎么成这样子了呢?他既没受伤,又没任何不舒服。吃的好睡的好,不会是什么罕见病吧?”袁女士指着儿子的手指甲给医生看。

图片


儿科医生付荣仔细查看了兵兵的指甲,发现指甲从月牙处开始翘起来,并一个一个开始脱落。他查看兵兵的病历发现,原来在一个月前,兵兵曾因手足口病在儿科病房住院治疗过。


“这个不用担心,一般情况下,孩子得了严重的手足口病、重症肺炎等之后,在治疗痊愈后的一个月左右,就会出现类似指甲分裂、脱落等情况。”付荣安慰表示,这是继发性的指甲脱落,是手足口病的远期并发症


“这段时间,要注意孩子的指甲和皮肤卫生,防止感染,注意加强营养,可以多补充富含维生素的蔬菜和水果,促进新指甲生长。”付荣建议兵兵妈妈回家继续观察。


医生介绍,脱甲症是一种无痛性的非炎症性指(趾)甲异常,通常表现为从指(趾)甲甲根开始,逐渐与甲床分离,最终可能出现完全脱离。目前,越来越多的医学文献报道指出,指(趾)甲脱离与手足口病有着密切的联系,脱甲症被认为是手足口病的远期并发症。指(趾)甲脱落经常发生于手足口病后2周至6周,进展缓慢,患儿常无明显不适,无异常表现,生活不受影响,预后良好。


医生提醒广大家长,遇见此种情况,不需要做特殊处理,指(趾)甲一般在2个月至4个月左右能完全自愈。和其他病毒性传染病相似,疫苗接种是预防和控制手足口病的根本方法。手足口病好发于学龄前儿童,6个月至6岁的儿童建议接种相关疫苗。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