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子女如何入学升学转学 长沙进城务工家长需备齐7证
子女如何入学升学转学 长沙进城务工家长需备齐7证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5-05-14 点击:

  又到升学季,家长们都极为关心孩子入学以及升学的话题。尤其是对于进城务工父母们来说,如何能把孩子带在身边就近入学?是他们极为关注的资讯。今天下午,红网记者从长沙市教育局获悉,长沙2015年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如何入学、升学、转学等问题,都有最新指南参考。

 【入学】小学新生入学 家长如何准备?

年满六周岁,需在长沙城区公办小学就读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必须在当地持续合法居住一年以上,并备齐以下7种证件:①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户籍所在地户口簿;②父母双方身份证;③居住证(要求一年以上);④从业证明(指本人的工商营业执照或合法有效的用工合同);⑤本市居住证、房产证或房屋租赁合同;⑥学前教育证明;⑦小孩出生证。由住所所在地的区教育局按照相对就近、统筹安排的原则安排就读。

据各区教育局公示安排,长沙内五区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小学新生报名时间多集中在6月。其中,芙蓉区有剩余学位的学校自主招收符合条件的务工随迁子女报名时间为6月下旬,对于符合条件但未落实学校的,芙蓉区教育局将于8月19日至21日,在朝阳小学集中接待家长统筹安排入学;高新区规定为6月13日,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到划定范围相应学校报名;雨花区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报名时间为6月12日-14日,区内相关学校将按照积分由高到低排序,自主招收经审核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8月27、28号,确因学位不足,无法就近安排入学的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岳麓区教育局教育科将按相对就近的原则统筹调剂;开福区有富余学位的区属公办学校招收符合条件的务工随迁子女的时间为6月17日至19日。

区“”:

  【转学】小学、初中、高中转学 家长怎么做?

小学或者初中转学,随迁子女转入长沙城区公办小学或城区初中就读的,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必须在当地持续合法居住一年以上,除了与小学新生报名相同的7种证件之外,还需要学生原就读学校的学生手册等相关资料。

  家长先到住所所在学区范围内小学联系接收,如果该学区范围学校没有富余学位,则由住所所在地的区教育局按照相对就近、统筹安排的原则协调入学。转学一般在新学期开始前进行,春季学期和毕业年级最后一个学期原则上不转学。

高中转学的程序和审核较为复杂。根据新修订的《湖南省中小学生学籍管理办法》,高中转学手续首先需要学生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提出申请,填写《湖南省中小学生转学申请表》,并提供转学相关证明材料。收到申请的转入学校和转入地教育行政部门依据规定和学校学位等情况核办。转出学校同意后,也应报其学籍主管教育行政部门核办。转入学校获得其他三方同意信息后,通知学生报到入学,并通过管理系统调取学生学籍电子档案。

所有转学流程均通过管理系统完成核办。转入、转出学校和双方学校学籍主管教育行政部门自接到学生转学申请之日起应分别在10个工作日内完成核办。

另外,普通高中与其他类型学校转学按照升学当年招生录取线相当的原则进行。非省级示范性高中不能转省级示范性高中;学生转学不得变更就读年级;原则上学生在各学段起始年级第一个学期、毕业年级最后一个学期、学期中途不得转学。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