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多家单位“一把手”被约谈 因这项工作排名靠后
长沙多家单位“一把手”被约谈 因这项工作排名靠后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4-13 点击:

摘要:长沙市委巡察办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全市已对76家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整改督查,市领导对综合排名相对靠后的5家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约谈提醒,累计发现并推动解决整改责任落实不够到位、未完全整改问题152个。

长沙常态化监督被巡察单位整改情况

约谈提醒排名靠后一把手

“巡察反馈还有5个问题未完全整改到位,要按照市委书记专题会要求立即整改到位……”4月7日,长沙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刚约谈了所联系的落实市委巡察整改情况排名相对靠后的单位主要负责人。

据了解,针对以往整改日常监督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少数被巡察单位整改责任未压实、巡察整改“走过场”等实际问题,长沙市制定了巡察整改督查办法,对巡察反馈满一年的被巡察单位,由市委巡察办统筹,巡察办副主任担任组长,抽调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巡察机构等单位业务骨干进行巡察整改督查。

督查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问卷调查、实地调研等形式,紧盯重点问题、关键环节,聚焦“五个是否”,即看“责任是否上肩、措施是否有效、整改是否到位、制度是否落实、问题是否反弹”,检查被巡察党组织整改落实情况。

根据巡察整改阶段性特征,该市设置“巡察整改责任落实情况、巡察整改任务落实情况、干部群众满意度情况”三大项指标,15项细化指标,39项评分标准,对被巡察党组织落实整改情况开展督查,并将督查结果在书记专题会上进行专题汇报,作为干部任用、追责问责的重要依据。对于排名相对靠后的几家单位,提请分管市领导对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提醒,责成被巡察党组织说明情况,限期整改。

长沙市委巡察办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全市已对76家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整改督查,市领导对综合排名相对靠后的5家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约谈提醒,累计发现并推动解决整改责任落实不够到位、未完全整改问题152个。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