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宁乡市开展国家安全系列宣传教育
长沙宁乡市开展国家安全系列宣传教育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4-16 点击:

宁乡市开展国家安全系列宣传教育。

向刘少奇同志铜像敬献花篮。

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当天上午,由宁乡市委政法委、市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领导小组主办的“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在刘少奇同志纪念馆铜像广场举行。宁乡市国家安全人民防线成员单位负责人、重点区域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小组成员、各界群众代表等200余人参加。

百级石阶之上、青翠松柏掩映下的刘少奇同志铜像广场庄严肃穆。在向刘少奇同志铜像敬献花篮后,现场的党员们一同重温了入党誓词。现场还组织学习了国家安全相关知识。

随后,大家参观了刘少奇同志纪念馆,详细了解了刘少奇同志生平。一件件珍贵的革命遗物、一幅幅生动的历史图片、一页页刘少奇同志生前批阅的文稿手册,鲜活再现了他忧国忧民的高尚情操、大公无私的优良品质、艰苦朴素的优良传统以及他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的伟大情怀。

参加了当天的宣传教育后,大家纷纷表示获益匪浅。“通过现场学习,使我清楚地认识到公民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和义务,也了解了更多维护国家安全的相关知识。”“今天让我对‘国家安全,人人有责’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一旦遇到有人破坏国家安全,可以拨打12339进行举报。”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夯实宁乡市国家安全人民防线社会基础,宁乡市委政法委、市委国安办、市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小组办公室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多形式、多渠道开展了一系列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各乡镇、街道和各部门单位分别组织了党内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学习,在各党政机关大楼、重点商圈、重点景区和交通枢纽等公共场所悬挂张贴宣传标语,利用户外显示屏滚动播放相关宣传图片和视频,通过出动宣传车、摆放宣传展板、发入宣传单等方式组织流动宣传,并积极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网络的“六进”工作,着力搞好国家安全教育百姓宣讲。

4月12日,宁乡市委政法委、市委国安办、市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小组办公室在市民之家广场组织开展了国家安全知识竞答活动,通过图文展示、现场解说、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对《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进行了解读。有奖问答的形式吸引了不少市民参与,大家热情高涨,自主学习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和权力、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等知识,防范和抵御危害国家安全的意识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来源:红网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