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小学生花样十足庆“六一” 五成大人也过小人节
长沙小学生花样十足庆“六一” 五成大人也过小人节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5-06-01 点击:

  最受孩子们喜爱的“六•一”国际儿童节要到了,说起“六一”,你的记忆是否还停留在带着红扑扑的脸蛋儿上台表演?还是紧张地等待表彰名单的宣布?前日(29日),长沙许多小学里游园会、科技节等各路好戏纷纷上演,00后庆“六一”花样十足。

  露天派对、捉泥鳅赛今年六一很不一样

  这个“六一”庆典花样繁多:清水塘小学在“老长沙人的记忆”红色剧院里举行了表演,演出以年级为单位,参与度相当高。除了表彰学生,还为一大部分的家长颁奖;而湘江边上的风帆广场也是热闹非凡,三角塘小学的同学们纷纷穿着民国风、红色风、武术风、校园风等极具特色的服装,举行了一场户外盛大派对;燕山二小的学生们迎来了“疯狂的麦咭”,在校园游园会中玩的不亦乐乎;儿童文学作家邓湘子来到博才咸嘉小学,与孩子们一起欢度节日,学校的“科技小院士”评选也落下帷幕;位于洋湖湿地的博才洋湖小学的学生则是向校长妈妈大声喊出了节日愿望,并踏上了一场“寻根之旅”;枫树山大桥小学的学生更为幸运,他们将儿童节变成了“六一周”,天天都过节;八达小学的捉泥鳅大赛让这个“六一”更有创意……在文艺演出和表彰大会之外,这些花样繁多的新项目让孩子们的“六一”更加充实、更有记忆。

  七成网友表示表彰是主流 五成大人选择过“六一”

  红网教育频道在网络上发起了一项“您家孩子的六一是如何度过的?”的调查。文艺汇演和“六一”表彰仍是儿童节的传统项目,63.64%的网友选择“孩子今年参加了文艺汇演”,72.73%的网友表示孩子得到了“六一”表彰。清水塘小学校长刘戈表示,“六一儿童节”作为一年当中最为盛大的属于孩子的节日,他们十分期盼这样的狂欢。从前的文艺汇演和表彰多集中于小部分孩子,但如今,几乎已是“人人参与、人人拿奖”,还有对家长的嘉奖,能更好地促进亲子关系和家校交流。

  57.14%的选择显示学校有邀请家长一起共度六一,据广益实验中学七年级组长曾老师介绍,为了让七年级的孩子有良好的心理过渡,每年“六一”七年级的亲子游乐会都是学校的传统项目;三角塘小学学生身着风格各异的服装,来自于学生和家长的一起制作;万婴时代幼儿园的家长和萌娃举行了火爆的diy义卖活动。

  在“您认为‘六一’仅仅只是儿童的专属节日吗”的调查中,“是”、“否”两种意见较为持平,有54.55%的网友表示并非如此,因为“可以怀念儿时的记忆”,勾起童年的美好回忆,有45.45%的网友则表示“孩子玩就好”,“六一”就是给孩子过的。

  长沙家长如何带娃过六一?

  6月1日,长沙市小学生将迎来一天的假期,不少家长有苦恼,“孩子放假家长不放假”怎么办?更有人提出“家长也要放六一”甚至“取消六一”的提议。

  职场父母颇为苦恼:“六一家长不放假,娃就家里蹲吧”、“六一得去跟领导请假”、“可以让学校组织活动吗?”在小学高级教师谌老师看来,“取消六一”的提议是很荒谬的,”这是属于孩子的节日,正如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些特别的童年回忆一样,“六一”之于孩子是无可取代的。谌老师还建议“与孩子在一起时,家长一定要愉快而不是应付,让孩子知道家长是乐意的以及他在父母心中是第一位的。”网友muzzzzzzzzzle说“家长没有时间不可以剥夺孩子休息的权利,这是法定节假日。”网友不乱不罢休说“现在社区啊、街道啊都会有丰富活动,爷爷奶奶也可以带娃玩。”

  那么长沙的家长们会如何选择带娃过六一呢?这个周末星城家庭们纷纷出动啦。在“您倾向于带孩子去哪里庆祝六一儿童节?”的问题显示,室内游乐场(36.36%)成了最受欢迎的选择,博物馆和科技馆(31.82%)、户外运动(31.82%)并列第二。橘子洲公园、世界之窗、柏乐园等儿童游乐场所,早已在这个周末准备了欢庆大餐,各家电影院《哆啦a梦:伴我同行》等动画片的排片和上座率均相当高。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