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湘江饮用水源保护区旁养了20头牛
长沙湘江饮用水源保护区旁养了20头牛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5-06-24 点击:

6月23日,岳麓区靳江河大桥下,有人私围牛圈养牛,牛粪直接堆在河边。

  “从桥上路过,牛粪味道喷臭的。”6月23日上午,市民张先生反映,岳麓区靳江河大桥下,有人私围牛圈养牛,牛粪直接堆在河边上。因为该处是湘江饮用水水源保护区,他担心会污染到饮用水。

  23日中午,记者在现场看到,牛圈位于靳江河和湘江交汇处的靳江河大桥下,用钢管围起来了,里面养着20余头牛,一旁牛粪堆在河堤上,周边散发出阵阵恶臭。住在附近的村民吴师傅说,牛圈建了有一段时间了,有名60多岁的爹爹看守,每天都会来给牛喂食、清理粪便。张先生告诉记者,粪便直接堆在边上,要是下大雨,粪水就直接流到河里,最终汇入湘江,“想想都觉得恶心。”

  记者注意到,在靳江河大桥的桥头,旁边立着一块牌子,上面写着《长沙市水资源管理条例》摘要,明确表示,在该范围内禁止专业养殖场(户)直接排放未经处理的禽畜粪便。在桥边的另一侧,同样有块“湘江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的牌子。按照规定,在湘江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内,禁止设置禽畜养殖场,禁止投放粪便、饲料、化学肥料养殖水产品。

  23日中午,记者辗转联系上牛的主人张先生,他有些无奈地说,“前几天下大雨,牛棚都被淹了。”张先生告诉记者,牛棚被淹后,他没地方养牛了,只好就近搬到桥下面,还特意花钱请了名老爹爹负责看守,“只是临时圈养一下”。

  张先生介绍,他已经接到了街道办和水务部门的通知,承诺立即将牛转运走,并配合相关部门拆除钢管,将牛粪等清理干净。

  [最新进展]

  水务局工作人员已赶到现场清理

  记者将情况反映至岳麓区水务局,该局纪检组长孙荣来和洋湖垸堤委会的工作人员先后赶到现场。孙荣来表示,该区域属于饮用水源保护区,自来水取水口在上游,是不允许养牛的,如果产生的粪便多了,肯定会影响水质。但这种情况,由于养殖时间短、数量少,动物产生的粪便量不是很大,对水质影响有限,“我们正在现场清理,尽快恢复原状。”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