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经开区“三年造绿”初见成效 办公也“绿”起来
长沙经开区“三年造绿”初见成效 办公也“绿”起来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5-06-29 点击:

据长沙经开区消息 这两年,市民惊喜地发现长沙经开区正悄悄地发生着变化:道路两侧行道树亭亭如盖;横亘在政府大院与市民间的围墙也悄然消失,变成了市民散步休闲的好去处,走在经开区,随处可享鸟语花香。“道路美了、公园多了、围墙拆了”这是大多数星沙市民对政府这“三年造绿”大行动及拆围透绿工作给予的充分肯定。的确,随着“三年造绿”行动的实施,经开区正在变得越来越美,人均绿地率不断提升,“三年造绿”行动初见成效。

“一年一变样、两年大变样、三年成榜样”,6月25日,长沙经开区“三年造绿大行动”迎来了百余市领导们的检验!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一行来到长沙经开区观摩城市造绿工作,在德普·企业公元项目观摩点,易炼红在参观完项目后,对项目全新的办公理念以及高水准的绿化给予了高度赞誉。他强调,产业园区作为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也要高起点、高品味、多创新,并指出:好企业就应该在这样的环境中办公!

管委会主任李科明向领导们介绍说,长沙经开区正在结合道路拓改提质、城乡结合部整治、园区企业建设等工作,大面积增绿、高标准建绿、全方面补绿,确保城市绿化扩面提质。到2016年末,长沙经开区将新增绿地面积141公顷,完成绿化建设总投资达6亿元,建成区绿地率达35%,绿化覆盖率达40%,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1平方米以上,不断提升宜居、宜业、宜游指数,不断增强区域的美誉度、满意度、文明度。

在了解了经开区绿化建设的基本情况后,领导们寄语长沙经开区相关负责人,希望今后期更好地建设和运营,抓好功能配套,引进更多的优秀企业,将园区建设成生态绿色办公的标杆!

观摩点简介:

2013年,长沙市“三年造绿”的号角吹响,恰逢德普·企业公元项目面世,在政府提出“立体绿化、海绵城市、拆墙透绿”的理念下,德普企业公元将美国硅谷绿色办公理念引入长沙,打造出湖南首个生态绿色办公作品。

“我们建设之初的目标,就是做‘三年造绿’中绿色办公标杆!”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和传统写字楼几乎没有绿化不同的是,我们将花园及立体绿化的概念植入办公,让办公真正‘绿’起来了!”在项目设计和建设过程中,德普·企业公元更是将“立体绿化”、“海绵城市”等理念,充分运用到景观绿化设计之中。经过三年的精心打造,德普·企业公元景观绿化已经呈现。景观中轴与节点广场结合、架空层花园与庭院组合,采用垂直立体绿化的方式,最大限度提高了绿视率;在节能环保方面,透水材料在地面铺装中的运用,既让地面硬化更具韵律感,同时形成海绵体让雨水自然渗透与地下,大大减少了绿化耗水量。

今年年初,一大批政府机关单位响应“拆墙透绿”的号召,拆除了大院的围墙,还绿化于民。作为德普·企业公元同样积极响应,整个园区不设围墙,让园区绿化通过乔木、灌木、草地的层层递进,自然过渡到城市道路绿化,在美化城市的同时,还绿化于民。目前,园区不仅是经开区高端企业办公的首选之地,更成为令民众倍感舒心的民生工程!这里,不仅是白领们工作之余休闲放松的地方,也是周边市民们散步休闲的好去处,真正成为白领的氧吧,市民的乐园。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