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市仙岭社区开展“童心向党”党史学习教育
长沙市仙岭社区开展“童心向党”党史学习教育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7-15 点击:

少年强则国强,当代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7月9日,长沙市雨花区仙岭社区携手爱有方公益服务中心开展“红色记忆代代传,童心向党制党旗”党史学习教育。

小学党史小学党史

老党员吴仲德向孩子们讲述自己的科研经历。

活动邀请81岁为国防科技事业贡献一生、在党五十八年的老党员吴仲德开展红色教育宣讲,向孩子们讲述他的入党故事以及数十年如一日的国防科研经历。一个个生动形象的故事将在场的每位观众带到那时的峥嵘岁月,孩子们认真聆听红色故事,从刚开始的嬉笑,到安静,再到最后的肃然起敬,从孩子们的目光中,仿佛看到了他们心中萌发的坚定信仰和报国情怀的种子。

图片图片

孩子们制作现场。

接下来是手工制作环节,社工先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党徽的由来和意义,“党徽是由镰刀和锤子组成,镰刀锤子代表工人和农民的劳动工具,象征着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代表着工人阶级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小朋友们恍然大悟。随后开始了制作环节,每个小朋友拿到材料后都迫不及待开始制作,部分家长还动手和孩子一起折纸、剪边等,大家都非常认真。通过手工制作,让大家在体验手工乐趣的同时了解党旗党徽的历史及意义,表达了孩子们祝福党的生日、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美好心愿。

历史不仅属于过去,更连接着当下和未来,党史中蕴藏的宝贵精神财富,终将由青年一代来继承、发扬和坚持,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把爱国主义精神融入血脉,激发孩子们的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树立了正确三观,让祖国的下一代茁壮成长。

来源:红网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