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学生新冠疫苗该怎么打?入校后或将集中接种
长沙学生新冠疫苗该怎么打?入校后或将集中接种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8-03 点击:

随着18岁以下符合条件学生
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启动
很多家长纷纷开始关注孩子打疫苗的问题
图片
今日,三湘都市报记者从长沙市教育局了解到,目前各学校正在制定疫苗接种实施方案,摸排学生健康信息,入校后或将由社区医疗服务中心统一派人入校集中接种。长沙多所学校也呼吁家长,暑假期间积极主动带小孩到就近医疗机构接种新冠疫苗,并及时上报接种情况至学校

记者了解到,湖南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长沙市望城区第一中学等多所学校发布《致家长朋友的一封信》,表示家长要充分认识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方法,支持与配合疫苗接种工作,尽快带孩子去所在社区、乡镇卫生院报名接种新冠疫苗。

长沙8月份启动15-17周岁学生疫苗接种,8月份打完第一针,9月份打完第二针;


9月启动12-14周岁学生疫苗接种,打完第一针;


10月底要基本完成12-17周岁学生疫苗接种。


长沙市麓山滨江实验学校提醒家长和学生,接种疫苗前,学生需携带相关证件(身份证、户口本及预防接种证等),并提供监护人签字的知情同意书和父母至少一方的姓名及身份证号码;同时要避免空腹、劳累,在一个放松的状态下进行疫苗接种;此外,一定要佩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学生接种疫苗时,需要监护人现场全程陪同,配合现场配合现场预防接种工作人员询问,如实提供本人健康状况和接种禁忌等信息。

接种疫苗后,要在接种现场留观30分钟,如出现不适,及时告知留观现场的工作人员;同时保持接种局部皮肤的清洁,避免用手搔抓接种部位。”相关负责人提醒,如果接种后出现注射部位疼痛、红肿和瘙痒、过性发热等现象,无需特殊处理,这些反应一般2-3天内会自动消失;但如果发生持续不适或加重,要及时就医。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