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公安全警取消休假 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长沙公安全警取消休假 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8-04 点击:

未标题未标题

长沙市公安局连续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

针对近期新冠疫情形势,长沙公安机关按照省公安厅和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迅速调整警力部署,自7月28日起全警一律停休返岗,执行高等级勤务,严格落实防疫各项措施,全力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7月28日以来,市公安局连续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成立了由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新良任指挥长,其他市局领导任副指挥长的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下设数据核查、秩序维护、案件查处、现场处置等8个工作组,全天候24小时实体运行。各分县市公安局全面启动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全面开展数据核查、社会面防控、涉疫案件侦办等工作,各级公安机关领导干部全部在岗、在位,身体力行、靠前指挥,全市公安机关民辅警以岗为家、履职尽责,全力以赴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

做好流调溯源和数据筛查工作,是阻断疫情传播链条的关键,必须与时间赛跑、分秒必争。市公安局主动作为,举全警之力,采取超常工作措施,穷尽一切手段和办法,积极参与流调溯源,从各警种抽调240名专业技术民警,成立数据核查专班,实行24小时运作,综合运用“大数据+网格化”筛查等手段,充分发挥公安大数据资源优势,借助天网视频等技术手段,全面分析研判,强化数据核查,协同有关部门高效开展流调溯源,更加科学、精准服务疫情防控。

未标题未标题

天心公安分局在市公安局数据核查专班的大力支持下,第一时间准确还原了方某活动轨迹。

7月30日,天心区某小区居民方某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查控方某的密接者和次密接者成为全市公安防疫工作的重中之重和关键环节。长沙市公安局立即将信息下发天心公安分局落地核查,并从刑侦支队抽调专业侦查力量,支援分局流调溯源工作。天心公安分局闻令而动,随即选调20余名视频、情报专干,在市公安局数据核查专班的大力支持下,连续奋战两个通宵35个小时,筛查可疑数据446条,第一时间准确还原了方某活动轨迹,并将精准数据反馈至疫情防控指挥部,为赢得防控有利局面争取了宝贵的时间。截至8月2日16时,长沙市公安局对省公安厅、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发各类数据,累计反馈11941条,为服务精准防控作出了积极贡献。

按照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增加定点值守警力,全力加强对全市发热门诊、定点医疗机构、集中隔离点、疫苗接种点和核酸检测点的秩序维护工作。长沙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作为新冠肺炎省市定点救治医院,承担着对近期长沙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治疗的重要工作,为维护好该医院良好秩序,确保诊治工作有序进行,长沙市公安局开福分局城管大队14名警力24小时全天候驻守此地。“医院内外事务很多,施工人员、医护人员等进出频繁,防控压力很大。”城管大队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规范管理,大队将所有进驻警力分成两个组别、三个班次。一组负责协助维护医院扩建施工场地的治安秩序,另一组负责院内安全保卫和人员疏导,全力配合医疗部门开展隔离处置、设卡查缉、巡逻防控等工作,虽然驻守民警全部都在满负荷工作,但是能参与守护新冠病人救治的这条生命通道,为疫情防控作贡献,再苦再累,大家都毫无怨言。

除了加强医疗机构驻点值守,长沙公安还对机场、火车站、汽车站、客运码头、边检口岸等人员密集场所和部位,安排了充足警力全面加强巡逻防控,全力维护社会治安秩序稳定。同时,依托“星城快警”平台等警力,加强全市社会面治安防控。据统计,28日以来,长沙公安机关投入社会面巡逻防控警力7000余人次,重点部位秩序维护警力4000余人次。

未标题未标题

长沙公安机关投入社会面巡逻防控警力7000余人次。

长沙公安在大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不断加大对各类涉疫情违法犯罪案件的打击力度,对利用疫情非法设关堵卡进行敲诈,制造、传播涉疫谣言,利用疫情哄抬物价、囤积居奇、诈骗牟利等涉疫违法犯罪活动予以严厉打击。截至8月2日,共查处“杨某虹编造疫情管控‘通告’案”等制造、传播涉疫谣言案件7起,为疫情防控创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

据了解,为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市公安局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督导检查,以铁的纪律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同时,还向全市公安机关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民辅警发出倡议,要求充分发挥全市公安机关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队伍保障,激励全警以旺盛斗志抗击疫情,凝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的磅礴力量。

来源:红网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