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75岁老人离世后捐献角膜遗体
长沙75岁老人离世后捐献角膜遗体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8-07 点击:

8月4日下午,长沙75岁老人余德恕走完了人生最后一程,余老生前一直希望能够在离世后捐献遗体,为我国的医学事业做贡献。当天下午,老人离世后,她的家人在湖南省红十字会的帮助下,含泪完成了老人生前遗愿。

老人身患癌症住院

生前遗愿是捐献遗体


余德恕是长沙望城区一位普通的退休老人,三年前,72岁的余老太因身患原发性支气管肺癌住院治疗,由于年龄较大,治疗效果一直不太理想。就在家人为老人的病情感到担忧时,老人提出了一个令家人感到意外的想法。

余德恕表示,希望在离世后捐献自己的遗体。

图片

▲余德恕


“我们觉得她可能是在电视上看到了,有了这个想法,开始肯定不同意,还是希望起码有个葬礼,亲戚朋友能来看一看,见最后一面。”余德恕的儿子朱亚军告诉记者,在母亲一再坚持下,他们最终还是同意了。

之后,朱亚军开始帮助母亲联系湖南省红十字会,并签订了遗体捐献意愿书。今年8月4日,老人因病去世,朱亚军遵照母亲遗愿,联系了湖南省红十字会爱尔眼科接收站相关专
家及工作人员,完成了角膜遗体捐献。

图片

▲家属签订捐献确认登记表


图片
遗体捐献意愿书

如今,余德恕老人的两片角膜已分别调至北京和上海进行角膜移植,将帮助两名患者重见光明。

“她自己饱受病痛的折磨,还能想着捐献自己的遗体,这是一种大爱的精神,可能正是因为自己感受过才更能感同身受,不愿意让别人承受痛苦。”湖南省红十字会角膜捐献中心爱尔眼科接收总站眼库专员李炜表示了对老人的敬佩。


儿子深受母亲影响

计划加入志愿捐献行列


“我自己也受到了我母亲的影响,打算最近就加入志愿者行列中来,我也会签订遗体捐献意愿书。”余德恕的儿子朱亚军表示。


向余德恕老人致敬!

向每一位遗体器官捐赠者致敬!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