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市教育局将向民办初中下达指标生计划
长沙市教育局将向民办初中下达指标生计划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8-13 点击:

民办初中毕业生能不能填报指标生?
学生中途转学的是否也能填报?
一个学校具体指标数是多少?
……

今日(8月13日)上午,长沙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孙传贵参加长沙市12345政务热线“领导接听日”热线接听。

在回答家长咨询时,孙传贵针对上述问题进行了明确答复。

图片

孙传贵表示,“指标生”是国家推进教育公平的重要举措。长沙多年前就按照教育部的统一部署实施了指标生政策,保障每所初中学校特别是让农村学校、薄弱学校的孩子也能够享有到优质高中学习机会,让“寒门也能出贵子”。

孙传贵表示,从2022年开始,长沙市教育局将向民办初中下达指标生计划。

2019年,长沙出台的规范民办学校的招生文件,明确民办学校初中招生实行微机派位和自主招生相结合方式,与公办学校同步招生。

因此,明年开始,通过微机派位等非择校方式,在民办学校就读三年的毕业生可以同等享受指标生政策。

今年,长沙市将区域内优质普通高中学校50%的招生计划作为指标生计划,分配到各初中学校,比去年指标生招生计划数增加10%。根据“双减”文件精神,未来指标生计划还会进一步增加。同时,指标生适度向薄弱初中、农村初中倾斜,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至于每个学校具体有多少个指标生计划,孙传贵表示,将根据当年全市高中学校的招生计划来进行具体分配。

来源:长沙教育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