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浏阳举办“畅游浏阳河”活动 108“泳士”齐渡5千米
长沙浏阳举办“畅游浏阳河”活动 108“泳士”齐渡5千米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5-08-11 点击:

尽管天空下着小雨,每一位游泳队员们都在拼尽全力游完全程

  昨日上午九时,浏阳河观礼台附近,由浏阳市泳协举办的首届“环保杯5000米畅游浏阳河活动”正式启动。108位泳士从入水口陆续下水,欢呼声、加油声、锣鼓声,浏阳人声声书写着对母亲河的热爱。

  这是浏阳泳协冬泳队于7月16日前往武汉参加畅游长江活动后,回浏紧锣密鼓组织起来的“五千米畅游浏阳河”活动,泳士们用实际行动引领健康生活新方式,呼吁保护浏阳母亲河。

  现场:两个方阵108人“浩荡”下河

  上午九时半,鞭炮声中,活动启动。观礼台附近入水口已是一片“橙色”海洋,108位泳士系上“跟屁虫”,分成两个方阵下河,他们的赛程是从入水口畅游到湿地公园冬泳基地,共计5000米。

  方阵已严阵以待,6位游泳好手肩扛宣传架先行下水,队友们手执红旗紧跟其后。远远看去,整段浏阳河彩旗飘飘,横幅飘扬,宣传架上的大字充分表达出泳士们的心声:“同居浏阳宝地、共享碧水蓝天。”

  “拿出我们浏阳泳士的劲头来,让大家看看我们的精气神!”活动负责人之一李胜贵话一出,泳士们异口同声喊起来:“我爱浏阳河,保护母亲河!”气势十足。计时从9点半开始,108名泳士的队伍开始前行。

  泳士们在水里相互加油鼓劲,一直游到了11点左右,目的地才近在眼前。岸两边围满了观众,“加油声”此起彼伏。在A、B方阵登陆基地时,活动引发高潮,岸上观众热情欢腾,和泳士们一起唱起了《浏阳河》。

  背景:“9泳士”是活动幕后推手

  “你们真棒!”泳士上岸后,有人帮着递水、递食物,一些市民更好奇地去看看他们手中的宣传架。宣传架长6米,高1米6,重达两百多斤,非游泳好手不能完整在水中展示给大家看。而这打头阵的12位方阵旗手有9位正是日前赶往武汉横渡长江的“九泳士”。

  游泳协会会长范金成表示,7月16日,浏阳9位冬泳爱好者代表长沙参加了湖南横渡长江方阵,践行毛泽东“才饮长江水,又食武昌鱼”的豪迈历程。回来后,泳协决定举办一个“畅游浏阳河”活动,将整个浏阳的健身风潮带动起来。

  活动一经提出立刻得到各方关注。9泳士一面将在大型活动上学到的模式实地编排,一方面开始发动浏阳游泳爱好者参加报名。由于时间紧,又是首届大型畅游活动,浏阳泳协面临着巨大的挑战。据悉截至头天晚上,两百斤重的宣传架因太重,枕木无法完全将其托起,最后只得临时加上几个游泳圈,才得以解决。

  “横渡长江让我们明白了,每一个热爱母亲河的人,都应该为家乡做出一些贡献。”游泳协会成员吴洵,亦是横渡长江9泳士之一,他说浏阳泳士更有责任唱响“浏阳河”。

  目的:用实际行动呼吁保护母亲河

  这次活动收获了游泳爱好者的支持、市民的欢呼,更获得了市政府的重视。市环保局全程关注该活动,并肯定了这项活动的用意:爱我浏阳,保护母亲河。“环保杯”即意在此。

  “环保,是我们在浏阳河里游泳的人,最关注最倡导的事。”70岁汤由富是这次畅游浏阳河活动的一员,虽已高龄,但他充满了斗志和力量,坚持游完了全程。他说,从三岁起他就在浏阳河里游泳了,这么多年,一直见证着母亲河的发展。

  “如今每天去浏阳河游泳的人,起码几百人。”范金成说,每天从早上五点起就有市民来游泳,一直到天黑才逐渐散去,游泳高峰时达到数千人,相信“畅游浏阳河”这样的活动,会唤起更多人对浏阳河环保事业的支持。市环保局副局长赖传文呼吁大家共同行动起来,做到“浏阳河每年365天,天天可以游泳。”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