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龙湖湘风原著 景观背后的人文意蕴
长沙龙湖湘风原著 景观背后的人文意蕴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9-06 点击:

  景观作为文化和精神的载体,不仅仅是钢筋水泥、植物花草,龙湖希望能根植于地域与历史,挖掘脚下的每一寸土地的故事,使场所有魄。

  因此,龙湖五维景观——人文维度,或“传承城市文脉”,或“依归本土地脉”,或进行“自我价值创造”,溯源本土,尊重城市的文化与记忆,力求达到自然与人文的相辅相成。对文化的极致追求,对精神的心领神会,对中式传统的传承与创新,才使得龙湖的每一个项目都有自己的故事和灵魂。

  湘地多山,“山环水映”是设计师对基地的第一印象。“留一方自然山水,保一梦湘地传承”是长沙龙湖·湘风原著景观设计初心,实现方案最后落位于:以水位脉,以山为引,以诗造园,以意释境。

  一进,如画山城谷水滨——保留原址香樟树,景观湖面与观景平台作为业主归家的第一道风景,提供了一个片刻停留的观景地。

图片

  二进,璟玉山水别有洞天——结合原有地形高差,打造层次叠水,升级居住品质。

图片

  三进,湘风如锦袖珍园——最大面的观赏角度,欣赏山景,人与自然的交流,在业主每一步回家的步伐中。

  四归,香草名溪潇湘路——保留原始山体,将场地条件最大化,让大人与孩子都能自得其乐。

  每一座城市,都有自己独特的风韵和情致,那些最接地气的文化,那些渗透骨髓的气质,都体现在土生土长的当地人身上。

  那些口口相传的故事,那些心生向往的生活,都发生在千姿百态的居民区里,这些景观之外的内在,就是人文。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