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地铁4号线望月湖站进入预备期施工
长沙地铁4号线望月湖站进入预备期施工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5-08-17 点击:

  地铁4号线望月湖站进入预备期施工,未来坐地铁到长沙南站只需26分钟    三层地铁站“卧底”居民小区  

(制图 赖立)

  随着地铁4号线的建设,长沙城西北部与东南部的联系将愈发紧密,将来从河西的望月湖小区坐地铁到长沙南站只需26分钟。昨日,中建五局长沙地铁4号线一标第五项目经理部在望月湖街道开展地铁项目生产科普活动,就地铁施工为居民们答疑解惑,请大家对即将大规模展开的地铁施工予以理解和支持。    设计 地铁站深入地下近30米

    作为长沙地铁线网中主城区对外辐射西北、东南的骨干线路,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共设有24座车站,望月湖站为从北往南的第9个车站。根据设计,该站位于望月湖小区内,地处望月湖路与月宫街的交叉口下方。    据项目经理丁少华介绍,望月湖站为岛式地下三层车站,设有两个出入口、三组风亭,施工基坑深度接近30米。由于望月湖小区内房屋密集,该车站设置只能“见缝插针”,相比一般的地铁站更显精致,该车站长只有142.5米,比标准车站短了50多米。无独有偶,在已经通车的地铁2号线中,受橘子洲宽度制约,橘子洲站只有138米长。    施工 多措并举加固降噪

    地铁站要建多久?施工噪音会不会很大?进出小区有什么影响?在科普活动现场,面对望月湖小区的居民代表的期待和问题,地铁施工技术人员一一作答。    据了解,望月湖小区内大多为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建设的居民住宅楼,不仅建筑物密集,而且离施工区域非常近,最近的楼房距离车站不到10米,而在地铁站施工过程中,深基坑开挖、大型机械连续作业等会对周边产生影响。为了使施工对居民生活的影响降至最低,中建五局计划采取多项措施:施工前对周边地基进行加固,保证房屋基础的安全;采用隔音设施,尽量减少施工噪音影响;改进施工方法,选用国际先进的施工设备;施工过程中加强监控量测,确保质量与安全;施工完成后马上进行路面恢复。    目前,望月湖站已经启动预备期施工,现场开始围挡。根据部署,该站计划于2017年6月完成主体结构,2018年4月完成出入口等附属结构。    温馨提示

  请绕行望月湖路月宫街

    针对望月湖站施工期间的出行影响,项目经理丁少华提醒,施工将局部占用小区内道路,市民最好提前绕行,以免造成拥堵。受施工影响的小区内道路主要为东西向的望月湖路和南北向的月宫街,这两条路仅有4.5至6米宽,而大规模施工开始后,施工车辆的加入会使道路更加拥挤。下一阶段,施工方将对望月湖路和月宫街进行局部路面改造,将影响施工的综合管线迁改至安全区域,为后期施工提供条件。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