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一小伙以“穷游”为名行乞 自称面子和尊严不重要
长沙一小伙以“穷游”为名行乞 自称面子和尊严不重要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5-09-08 点击:

(9月6日,一名年轻小伙以“穷游”为名,在长沙一处地下通道行乞。)

(行乞小伙与记者聊天截图,坦承并非穷游族,称“只要赚钱我什么都做(得)出来”。)

实在太饿了,求好心人捐点钱吃饭!9月6日,在长沙市韶山南路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以下称“林科大”)附近的一处地下通道里,一名年轻男子以“穷游”没钱吃饭为名行乞。然而,进一步交流后,这名男子却向时刻新闻记者坦承,自己并非“穷游”一族,而只是想赚钱,并称“只要赚钱什么都做(得)出来”。

健康年轻男子乞讨“饭钱”引人好奇

6日下午五点半左右,在林科大东门往北方向的地下通道里,人来人往。只见一名戴着黑框眼镜的年轻男子蹲在通道墙边,背着一只鼓鼓的旅行包,身着黄绿色运动T恤、绿色五分裤,脚穿军绿色户外运动鞋,手中还拿着一顶深色鸭舌帽,一身户外运动装扮。

该男子面前,铺有一张黄颜色纸板,上面写道:“实在太饿了!请给我0.60元钱去吃一顿饭。”细看发现,数字的前后两个“0”和小数点,看起来像是后来添加上去的。

不同于大部分乞讨之人,这名男子年轻且手脚健全,皮肤黝黑,看起来非常健康,面前还放着两瓶酸奶,不时喝一口。这引来了不少路人好奇的眼光。

自称“穷游”一族

记者上前与该男子交谈。该男子称,他是穷游一族,名叫洪志(化名),今年25岁,是湖北襄樊人。

洪志用一口方言味道浓而难以听懂的普通话称,今年7月28日,他带着不到500元钱出门,至今已去过重庆、张家界、韶山等地,9月5日才到长沙,下一站,也即最后一站,他准备去江西井冈山。

交谈之际,洪志将乞讨用的黄颜色纸板收起来。记者问其原因,他说,“不要钱了,和你聊天。”

“我的装扮,懂的人一看就知道是穷游族,所以那些有这种经历,或是有这种想法却没去实践的人,愿意给我帮助。”洪志称。

记者在通道出口随机询问行人,大多数人表示对该男子的行为感到怀疑甚至不齿。然而,也有人表示相信他的确有需要。

记者观察发现,约20分钟之内,有两名年轻学生分别给了他十元钱,另有一名中年女士和一名老奶奶分别给了他两元钱。在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里,该男子便收获了24元钱。

最后承认并非穷游族 称“只要赚钱什么都做得出”

洪志究竟是职业乞讨人,还是真如其所说是穷游族一时需要帮助?交谈时,记者并没有表明身份,因此洪志接受了记者互加QQ的要求。

随后,记者浏览其网络相册发现,今年8月1日和2日,洪志连续发布两张照片,而照片里面的铜雕,都是长沙市黄兴步行街的标志性雕塑。

在记者的追问下,洪志称,自己并不是穷游族,去路边行乞,是因为“没钱”。

在与记者的对话中,他还先后两次表示:面子和尊严并不重要,现在这个世界上,只要有钱赚,只要不偷不抢,他什么都做得出来。

他还表示,自己“入行”不久,每天赚钱“不止”100元,“差不多”有200元。他还有意拉记者“入行”,问:“你想做吗?”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