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一小车坠入捞刀河 数十居民“拔河”相助
长沙一小车坠入捞刀河 数十居民“拔河”相助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5-10-18 点击:

lih1510268.JPG

10月16日晚,长沙县湘龙街道,许多居民一起用力把坠河的黑色捷达车打捞上来。视频截图

lih1510269.JPG

10月16日晚,长沙县湘龙街道,许多居民一起用力把坠河的黑色捷达车打捞上来。视频截图

  又是一起小车坠入河中的悲剧。

  10月16日傍晚,长沙捞刀河靠近湘龙街道辖区河段,一辆黑色捷达小车从河堤冲下,坠入距离岸边十多米外的河流中。河对岸的渔船、附近村民闻讯后纷纷赶来,展开营救。接到报警后,长沙县公安局、湘龙街道办事处、湘龙派出所、星沙消防中队等单位也立即组织人员参与现场营救。

  4个小时后,捷达小车被吊车吊上河堤,但遗憾的是,车内的驾驶员已经身亡。

  目前,长沙县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民警正调查具体的事故原因。

  现场:黑色小车突然冲入河中

  “事发现场位于湘龙西路的尽头,捞刀河河堤边。”当地居民杨女士说,事情发生在当天傍晚5点20分左右,当时一辆牌号为湘AV657×的黑色捷达小车,由东往西沿着河堤行驶,突然冲进河里,坠入十多米外的河面。

  事发时,混凝土车司机吴先生正好路过,当时他驾驶的水泥搅拌车和出事的小车相对而行,突然对方小车冲进了河里,“车头落水了,车尾厢部分有一点浮在水面”。吴先生看到,落水小车车窗紧闭,而他自己不会游泳,于是站在河边大喊救命。随后,公司另一辆混凝土车路过,司机报了警。

  小车坠河激起了巨大水花,正在河中间打鱼的一名渔筏师傅看到了,赶紧驾渔筏准备营救。师傅赶过去时,发现车头已经沉没,车尾还浮在河面,他伸出竹篙想去救对方,但很快,整个小车都沉入水下了。

  湘龙派出所所长唐立说,接到报警后,他立即召集10多名值班民警赶到现场。长沙县公安局一名周姓副局长带着法医、刑侦技术人员赶到现场。因为是晚上,消防队员抬了一台发电机过来,整个河岸边灯火通明。

  救援:数十村民拉绳拖动小车

  为了将事故车辆尽快拖离水面,现场救援人员想了许多办法。

  当晚9点左右,两艘小渔筏把船开到事故车附近,确定了事故车的具体位置,然后救援队员下水用绳钩钩住落水车辆。随后,高沙社区居委会七八十名村民一起拉绳,大家使尽力气,像拔河般把车辆往岸边拉,因车辆太重,绳索都拉断了几根。大家把小车拖到河堤边,就拉不上来了。晚上9点30分左右,吊车赶来,将小车吊上了河堤边的马路上。

  随后,消防队员对小车破门救人,但此时司机已经死亡。

  民警从车内找到一个护照,显示持有者姓龚,芙蓉区东屯渡人,今年50岁。长沙县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民警杜广说,通过车牌证实死者就是龚先生。

  10月17日上午11时许,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这条河堤道路约五六米宽。由于附近有三四家混凝土公司,在河堤上通行的渣土车、水泥搅拌车络绎不绝。

  勘查:小车吊上来时车窗紧闭

  事发后,死者一名亲戚周先生来到现场。周先生说,龚先生有20多年的驾龄了,当时是开车到高沙社区来收账的,没想到出了意外。

  杜广说,当时车上就龚先生一个人,其家人反映他不喝酒,但民警还是进行了抽血,看是否涉嫌酒驾。据初步勘查,黑色轿车出事前并没有跟别的车辆发生过接触,剐蹭痕迹都是和河堤边的水泥块碰撞发生的,另外保险杠也被撞落了两块。

  杜广说,被吊上来时,车窗是紧闭的,“车门玻璃是消防队员用撬棍砸开的。当时发现死者脚在前面,身子在后排座位。估计是想从车内逃出,但没有来得及。”

  “轿车落水的位置离河堤17米。”杜广说,车祸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小贴士

  车内应备个工具,紧急时敲碎玻璃

  长沙县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民警杜广建议,司机如遇到落水,一定要沉着冷静,车门一开始推不开,是因为车门内外有压力差。轿车内有电控开关,一旦进水,电路就发生了短路,车门也将打不开。

  杜广说,一旦发生落水,车内人员首先要憋住一口气,等水内外压力差减小时,再将车门推开。另外,车主最好在车内备相应的金属工具,在紧急情况下可以打碎玻璃应急。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