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市教育局联合团市委开展“爱苗”手拉手活动
长沙市教育局联合团市委开展“爱苗”手拉手活动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5-10-21 点击:

(长沙市教育局、共青团长沙市委联合主办“同在蓝天下,争做向上向善好少年——‘爱苗’手拉手活动”)

(长沙市教育局和共青团长沙市委共向武冈市第五中学、武冈中心小学捐赠价值10000元的新图书、助学金30000元。)

(长沙和武冈师生合影)

10月16日上午,由长沙市教育局、共青团长沙市委联合主办的“同在蓝天下,争做向上向善好少年——‘爱苗’手拉手活动”在邵阳市武冈第五中学举行。长沙市教育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胡慎信,共青团长沙市委副书记周坤,武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贺朝晖等领导出席活动。

长沙市教育局和共青团长沙市委共向武冈市第五中学、武冈中心小学捐赠价值10000元的新图书、助学金30000元。这些捐款,全部来自于长沙市各学校学生的爱心助学金。胡慎信、周坤等一行人还来到了邓家铺白水完小看望那里的小学生,并走访了困难学生家庭,并为他们送去了10000元的爱心助学款。

长郡双语实验中学的学生代表蒋品同学在捐赠仪式上分享了作为一名中学生积极参加“爱苗”手拉手活动的心得体会,表达了作为中学生关爱他人、关注社会的愿望和决心。

周坤说,长沙人民与武冈人民有着深厚的情谊,两地学生现在“手拉手”、“心连心”,将来应该“肩并肩”,共同进步,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才。胡慎信指出,长沙教育局每年选派一批优秀教师到武冈支教,长沙和武冈教育有着深厚的感情,两地教育、两地师生应该携起手来共同进步。他还发出热情邀请,武冈市第五中学的师生来长沙,为长沙的师生带来精神品质上的震撼。

此次“爱苗”手拉手活动是长沙市教育局团委组织的三大系列活动之一。“爱苗”活动是通过各中小学开展“爱心义卖”,将爱心款全部用于捐助贫困中小学生。教育局团委还每年组织优秀老师、学生来到农村开展捐助、送教、体验活动,在活动中让学生更加珍惜现在拥有的幸福生活,学习他人吃苦耐劳的精神,从而培养学生的综合实践能力。除此之外,长沙市教育局还有组织优秀青年教师为黎托强制戒毒所的孩子们义务上课的“护苗”行动,以培养学生的综合实践能力为目的的“育苗”行动。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