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一学校高三学生写生作品上台历
长沙一学校高三学生写生作品上台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5-10-22 点击:

(这本2016年台历全是高三学生的写生作品;)

(孩子们翻开台历欣赏自己的作品;)

(学校为学生举办的画展。)

10月21日,长沙艾蒙奇艺术培训学校的郭蓉樱收到一份特殊礼物——学校发放的2016年台历。翻看台历,令她更加惊喜的是自己不久前在太行山写生的一幅作品《童年的乐园》竟被印在台历上。

每年组织学生到外地进行一次写生已经成为艾蒙奇艺术培训学校的一个传统,今年,他们组织了“太行行!秋实!”执行校长肖潇说,一直以来,社会把高考称作“千军万马挤独木桥”,但教育的观念和制度也在这些年里不断地得到改进和转变,比如有越来越多的老师和家长认识到,要让孩子快乐地学习,就要尊重孩子的兴趣和特长,高考美术,是众多应试教育的一种。“我们的大学到底需要什么样的考生呢?是那些整日关在房间里闭门造车,拼命打造高考三板斧的考生,还是那些具有扎实基本功,且能亲近自然感受自然富有创造力的考生呢?我想当然是后者,到校外去写生是艾蒙奇艺术培训学校教学手段的有力补充。每次组织同学们去校外写生,发现他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都有提升,自信心也是水涨船高。”

10月17日,一场由学校出资为高三学生办的画展在长沙艾蒙奇艺术培训学校内开幕,一幅幅油画、速写、素描在市民眼前亮相,吸引了近千名美术爱好者前来参观。肖潇介绍,画作装裱和布展,全部由该校师生完成,费用由校方出资。该校“太行行!秋实!”作品展展出的近300件美术作品,全是该校的高三学生的写生作品,然后,他们从3000幅作品中精挑了18幅写生作品登上了台历。

翻看整本台历,唐永进的《门》,通过仰视的视角来构图,使门变得突出有延伸感,光的运用成功突出视觉中心,营造出了太行山石头房子沧桑厚重的氛围,郭蓉樱的《童年的乐园》,在表现手法上让人惊讶,作者有一种近乎偏执的执着和耐心,章欣怡的《水墨太行》,三个不同的景,不同的视角,巧妙的运用水彩的特性,表现的很轻松。专家认为这些学子的作品已经具有相当的专业水准,可以看出他们对艺术的渴望,也可以看出师长们对他们学习艺术的支持。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