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浏阳河文旅产业带西岸二期开工 定位家庭式消费
长沙浏阳河文旅产业带西岸二期开工 定位家庭式消费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5-12-03 点击:

浏阳河文旅产业带西岸二期正式开工。

浏阳河文旅产业带西岸二期正式开工。

爱情星光街效果图。 

爱情星光街效果图。

湘菜博物馆效果图。

湘菜博物馆效果图。

一曲《浏阳河》,唱出了浏阳河的蜿蜒灵动和两岸人民的热情淳朴,也唱来了浏阳河文化旅游产业带的快速发展。

2013年,以婚庆园文化园为核心项目的长沙浏阳河西岸文化产业带正式亮相,占地约122亩。打造出以婚庆、餐饮休闲为主题的文旅产业链,两年未到即成为长沙有名的文旅消费地,超出预期市场反应的浏阳河婚庆文化园致河两岸人居价值飙升。与此同时,西岸二期蓝图正紧锣密鼓地绘制着。

2日,浏阳河文旅产业带按照“爱之河,乐之都”的总体定位,以爱情星光街、时尚运动街区、湘菜博物馆为代表的西岸二期项目正式开工。长沙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湘涛及芙蓉区有关领导莅临现场参加开工仪式。项目预计将于2017年5月正式完工。

回望

从名不经传到每晚三万左右人流量 仅用不到两年时间

“你可到浏阳河婚庆文化园看看,这里平均每晚人流量达到2到3万。”据隆平高科技园党工委委员、总经济师、芙蓉浏阳河产业带管委会主任易鹰介绍,这样的人气仅用两年不到的时间。

2013年8月上旬,来自台湾的高端婚纱摄影品牌法缇新丝路作为浏阳河婚庆文化园的主力婚庆商户强势入驻,并率先开业。当时,来到这里的人还只知道识别荷花路与浏阳河大道交汇处的地理定位。

正式亮相没多久的浏阳河婚庆文化园尚显冷清,仅一家商铺在运营,多家商铺待开业中。唯园内独具特色的纯欧式建筑吸引点过往市民。

随着园区的婚庆商户及漫咖啡、山越山等明星餐饮商户陆续开业,这里的人气蒸蒸日上,甚至吸引四方市民驱车慕名而来,以至出现停车位紧缺的景象。易鹰介绍,一期引进39家有特色有品质的文化旅游项目,每个项目都是人气源。

作为浏阳河两岸产业经济运作开篇之作也是成功运营经典之作,芙蓉区第一时间成立芙蓉浏阳河文旅产业带管委会,率先出台《加快推进芙蓉浏阳河文化旅游产业带的建设意见》,启动水体治理、景观再造、配套完善、产业培育。在政府主导企业主体的市场运作下,浏阳河文旅产业带的运营开启提速提质模式。

发展

满足家庭消费主题的定位 浏阳河两岸居民生活再提质

今日,二期项目由长沙郡原七彩小镇和芙蓉区城市投资建设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正式开工,沿浏阳河大道往北延伸。项目总投资3亿人民币,总建筑面积达5万平方米,据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将致力于打造汇集生活美学、创意办公、亲子娱乐,时尚运动为主,同时辅以小型展厅,艺术零售,特色轻便型美食等业态的城东首个体验式休闲娱乐综合体。

易鹰透露,二期项目到明年的这个时候初具雏形,预计2017年5月前正式运营,建造和招商同步进行。届时,二期会延续一期的精彩,以符合长沙市民口味为前提,汇集国际品质、湖湘文化特色项目。两期项目共延续三公里,辐射周边10万人群。

亮点

两街一馆三主题板块 品质品位双向提升

与一期的婚庆、旅游休闲文化主题不同,浏阳河文化产业带西岸二期将满足家庭式消费定位,强调现场感觉和精神享受,整合各式时尚生活元素,以高品质、品位的室内空间设计,打造属于消费者的第三空间。

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二期规划了两街一馆三个主题板块。集KTV、生活配套、时尚潮流、餐饮、休闲、娱乐为一体,启动全新业态,丰富浏阳河产业带商业形态,接轨国际时尚。

其中爱情星光街延续一期婚恋主题,将吃喝玩乐推至极限,抓住年轻时尚人群,引入各类地道菜式、全球餐饮和连锁餐饮,时尚潮流业态,打造以恋爱交友,朋友聚会为主题的特色街区商业。

国际时尚运动街区将打造成户外运动体验中心和配套停车场的开放式公园,把绿地改造成为城市平台和观景步道。与室外运动公园相匹配,同时比邻项目周边未来高密度居住区,通过商业内街美学氛围的营造,打造传递新潮时尚的生活美学的家庭综合性消费场所,并逐步成为长沙东片区的生活美学中心。

湘菜博物馆建筑面积约9000平米,以长沙传统文化底蕴为基础,结合旅游景区特色,传承湘菜传统文化,将长沙具有代表性的时尚特色小吃和各类特色湘菜,同加入文创、传统演艺、等娱乐休闲类业态,打造长沙东城区综合旅游集散地,湖湘文化传承基地。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