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老两口小儿去世大儿残疾 两个月已收4次假钞
长沙老两口小儿去世大儿残疾 两个月已收4次假钞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5-12-03 点击:

huangj151286.JPG

12月2日,浏阳市大瑶镇,陈娭毑看着收到的第四张百元假钞,流下委屈的泪水。图/麦迪

  12月1日中午,浏阳大瑶镇一个路口,67岁的陈义华守着地摊,72岁的老伴王英华回家做饭了。这时,一辆小车开过来,车上的人给他一张百元钞票买了一包槟榔。

  小车离开后,陈义华仔细看了一下那张钞票,发现又是一张假钞。

  老两口摆摊两个月来,这已经是第四张假钞了。这次不同的是,下午他们又遇到几名好心路人,得知这次遭遇后凑了八十元给老人。

  12月2日下午3点,在浏阳大瑶镇,远处两条笔直的马路交叉口,一把红色的遮阳伞格外显眼。伞下摆着一个简易的玻璃柜台,在简易的玻璃柜台上,摆放着各种槟榔和矿泉水,下面放着小食品和烟。旁边坐着一位老娭毑,冻得瑟瑟发抖。这名老人就是陈义华,这个临时小摊的收入可以补贴家用。

  收到百元假币,路人凑钱给了80元

  陈义华说,他们老两口每天早上6点多出摊,一直到下午5点左右收摊,中午吃饭时候轮流照看。她和老伴年纪大了,家里没有其他收入,靠小摊一天可以赚个二三十块。

  老伴王英华说,1日中午妻子回家做饭,他照看摊子。一辆小车开过来要一包槟榔,给了100元。他还找错钱给了95元。

  王英华说,男子拿过钱上车就走了,等他回神来看钱,才发觉不对劲。后来老伴看了下发现确实是假币,“我俩自责得一天都没吃下饭。”

  汤敏是长城驾校的教练员,事发当天下午去老人的摊位买槟榔和水,发觉老人表情不对劲,就问了一下。得知老人的遭遇后,他和车上四名学员凑了80元零钱给老人,算是给他的一点安慰。

  “这么冷的天,确实也不容易。”汤敏说,后来他发了朋友圈,希望发动周边的朋友能帮一下老人,平时在附近练车都会过去买水、买槟榔,也算是对老人的一点帮助。

  小儿去世大儿残疾,老两口摆摊谋生

  陈义华说,原本每天只能赚二三十,假币已经不是第一次收到。

  “两个月收到了四百元假币。”陈义华很无奈,老两口年纪大眼神也不好,从九月份开始摆摊,别人来买烟买槟榔,稍不注意就收到假币。老人说,他不想用假钱骗别人,每次收到他都把它撕碎。

  距离路边小摊不足五十米,一栋三层砖房正是陈义华家。这栋房子还是小儿子在世时修的,算起来也有十多年。

  陈义华说,她原有两个儿子,大儿子天生残疾,三十几岁才结婚。儿媳也是残疾人,育有两个女儿。大儿子前些年在做事时伤了胳膊,没法干重活只能打零工。

  小儿子很聪明也很会做事,房子就是当时小儿子修的。几年前小儿子被诊断出白血病,家人倾尽全力救治,无奈人财两空。

  “花了几十万,都是亲朋好友借的。”陈义华说,小儿子是家里的顶梁柱。他走后留下了年幼的孙子,儿媳在外打工,如今家里还欠了债。

  陈义华说,现在一家人挤在旧房子里。老两口既要照顾自己,又要帮着儿子照看孩子,收入也微乎其微,生活的压力让两人透不过气。这个临时小摊的收入可以补贴家用。

  社区每逢过年都会去慰问

  12月2日中午,浏阳大瑶镇汇丰社区主任陈志明说,陈义华一家条件确实很不好。“小儿子患病时,亲朋好友邻居捐了十多万。”陈志明说,民政和社区也给予了一定的救助。

  陈志明说,老两口在路边搭棚摆了一个地摊。由于搭棚子会影响市容,陈志明买了一把红色的大遮阳伞送给他们。

  “小儿子生前很能干,(他的去世)给老人打击也很大。”陈志明说,现在家里有两口人有低保,每逢过年,社区也会去慰问,适当救助一下。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