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近10家餐馆装“神器”油烟变水
长沙近10家餐馆装“神器”油烟变水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5-12-11 点击:

在长沙,不少没有公共排烟管道的老旧商住两用小区,餐馆油烟不仅扰民,也影响城市空气质量,这是城管的一个难题。近日,长沙市芙蓉区定王台街道走马楼社区近10家餐馆统一装上了油烟净化系统,将餐馆排放的油烟进行分离,让这些餐馆不再“冒黑烟”,有效解决了烹饪油烟造成的污染。

以前住户不敢开窗

走马楼社区青石井巷,位于五一大道商圈,巷子两边商铺林立,其中有近10家餐馆。

“以前,每天他们一炒菜,浓烟夹着辣椒、花椒、油烟的味道一起往外涌,整条巷子都是烟,叫人受不了!我们住户都不敢开窗。”提起青石井巷油烟扰民问题,附近居民陈介文感触颇深,“现在终于好了,我们可以开窗透透气了”。

芙蓉区城管大队定王台中队副队长张建雄对青石井巷也印象很深,“以往,这里餐馆油烟扰民的投诉不断,我们多次联合有关部门整治,收效甚微。”

近10家餐馆换“装备”

“这些餐馆在这都开了很多年,让他们放弃开店难度很大,况且一个店子关系着一家好几口人的生计;可让他们继续做下去,居民投诉不断,对周边环境影响也很大。”据介绍,从9月开始,走马楼社区工作人员开始上门做各餐馆店主的工作,让他们在厨房装上油烟净化系统。10月,这近10家餐馆全装上了油烟净化器。

芙蓉区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净化系统能将餐馆排放的油烟进行分离,并对排放的气体进行净化,净化率达80%左右。“净化后的气体相当于水蒸气排出,基本无害。分离的油脂统一由餐厨垃圾处理公司处理。”

“以前每天搞卫生,房顶、墙壁都是油污,店里营业环境也不好,炒菜时店里都是烟。”餐饮店主张京才说,“有了油烟净化系统,营业环境好多了,也不再担心会影响附近居民。”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