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地下室生产“达芙妮” 下单客户主要是淘宝卖家
长沙地下室生产“达芙妮” 下单客户主要是淘宝卖家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5-12-29 点击:

11801451324552156.jpg

工商执法人员对皮鞋厂进行查处。图/潇湘晨报记者曾永红

  芙蓉区环卫公寓地下室内,木板隔出来一个面积约200平米的厂房,摆放着10多台机器。电线从屋顶的铁架上混乱穿梭,插线板悬挂在半空中。地面上散落着大小、形状不一的边角余料,做鞋用的皮料、胶桶随意摆放。这样一家小作坊已存在3年,生产出了“意尔康”“达芙妮”等品牌皮鞋。老板承认,小作坊生产出来的皮鞋主要供给淘宝卖家,在网上出售。

  12月28日上午,长沙市芙蓉区马坡岭工商所在环卫公寓的地下室查获一皮鞋加工作坊。现场发现数百双皮鞋,其中大部分为“爱美妮”女鞋,也有少量“意尔康”、“达芙妮”等品牌。居民表示,这家皮鞋作坊已经开了3年,做皮鞋用的原料气味非常难闻,影响居民生活。

  环卫公寓位于长沙市汽车东站附近,有南北两栋楼房,南栋是芙蓉区环卫局职工房,北栋为商品房。在环卫公寓的两栋楼中间,有一个大型的停车场。

  据物业公司介绍,这个停车场是配套给北栋住户用的。南栋楼下的地下室并非车库,原是芙蓉区环卫局用来存放环卫工具的,后来开辟了一块区域用于停放电动车。皮鞋作坊就位于南栋的地下室。

  长沙健信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环卫公寓客服中心主任杨继无介绍,之前的物业公司已经与作坊负责人周某签订租赁合同。健信物业今年4月份进场,这份合同转给了健信物业。周某每年支付3万元租金。这些钱用来缴纳公共电费或用于其他公共设施的修复等工作。

  因为气味和停车的问题,业主们与皮鞋作坊的矛盾由来已久。

  南栋三楼的住户袁娭毑是2014年搬进来的。前段时间因为摔了脚,她很少出门,大多数时候都待在家里。袁娭毑告诉记者,地下室的气味顺着墙面飘到了家里,即便关上门窗还是能闻到。袁娭毑有慢性咽炎,一到秋冬季节喉咙就发干发痒,皮鞋作坊的气味让她更加难受。“闻多了喉咙痒,头也晕。我找他们说过几次,没人理会我,气得不得了。”袁娭毑说。

  12月27日晚,数十住户来到南栋地下室,要求皮鞋作坊搬走。居民们指责,皮鞋作坊气味重,还有很大的安全隐患。“要是起火了怎么办?谁对我们的安全负责?”有人质问。

  当晚双方并未达成一致,居民于是向工商部门投诉。28日上午,接到居民投诉,马坡岭工商所的执法人员赶到现场进行调查。

  工商执法人员通过现场调查,发现了存放在一个临时仓库里的数百双鞋子。其中大部分为“爱美妮”品牌,也有一小部分“意尔康”“达芙妮”等女鞋。记者发现,在该作坊内,还留有不少标有“YEARCON”字样的鞋垫。

  皮鞋作坊负责人周某拿出的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显示,“长沙市芙蓉区爱美妮鞋业经营部”于2012年5月8日获得营业执照,经营范围是“皮鞋批发兼零售”。

  马坡岭工商所执法人员对皮鞋作坊负责人周某进行了谈话,将生产、销售、工资发放等账单进行了扣押。执法人员表示,该经营部不具备生产皮鞋的资质,涉嫌超范围经营和伪造产品产地等两项违法行为,将进一步调查。

  生产环境

  皮料乱堆,插线板悬在半空

  12月28日,记者跟随工商执法人员来到环卫公寓地下室。

  地下室的入口紧挨着南栋的墙面,地下室的屋顶很低,距离地面只有2米多一点的高度。入口处停放着几台电动车,再往里走,穿过一扇门,便可看到皮鞋作坊的样子了。

  这是一大间用木板隔出来的屋子,面积约200平米,里面摆放着10多台不同类型的机器。一些做鞋用的皮料、胶桶随意摆放,地面上散落着大小、形状不一的边角余料。最让人触目惊心的是,整个厂房里,电线从屋顶的铁架上混乱穿梭,插线板悬挂在半空中。

  居民们也跟着工商所的人进入皮鞋作坊,作坊负责人与住户代表针锋相对。“你看看你们这里都堆了些什么?起火怎么办?”一名住户大声质问。皮鞋作坊的负责人也不相让,两人当场吵了起来。

  追踪

  下单客户主要是淘宝卖家

  作坊负责人周某介绍自己是株洲人,从16岁开始接触皮鞋这一行。最开始,周某是在沿海城市温州的皮鞋厂上班,后来回到湖南。目前,周某在长沙做皮鞋生意已经有多年时间了,“光给别人打工赚不到钱,还是要自己搞。”

  周某所说的“自己搞”,就是开厂做鞋。在租用环卫公寓地下室做鞋2013年,周某刚刚搬到环卫公寓地下室时遇到大雨天气,皮鞋作坊被积水严重浸泡,损失惨重。后来,周某修复了地下室的下水管道,还专门买来抽水机。

  没有了雨水的威胁,供电又成了新问题。物业公司因为收不上物业费,拖欠电力公司电费,小区公共用电时不时遭遇停电。健信物业也证实,进驻小区的前3个季度,所收的物业费不到50%。为此,周某还专门买来发电机,停电时为公共区域供电。

  周某说,从2013年到今年,3年时间都没赚到什么钱,现在还欠了亲戚朋友20多万。目前主要的订单来自淘宝卖家。卖家向他订货,再通过淘宝网进行销售。但周某未透露销售渠道的更多细节。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