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市区中小学错时放学正式实施
长沙市区中小学错时放学正式实施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02-23 点击:

下着小雨,砂子塘小学外家长们在等待,学生纷纷走出校园

蓝色实线区域代表学生接送即停即走车位,一辆红色小车正准备停车等待

昨日农历正月十五,恰逢长沙市中小学正式返校上课第一日,酝酿已久的长沙市中小学错时放学开始实施,以望缓解城区干道拥堵现状。倡导错时放学、错峰出行,是长沙市中心城区道路交通综合治理的重要内容,也是维护校园周边秩序、确保学生交通安全的重要举措。

长沙城区内的很多学校都是紧靠主干道且在校人数多,上学放学时段,临近校门的路上被接送孩子的车堵得水泄不通,是造成主干道上下班高峰期拥堵的原因之一。“学生们又上课了,上下班路上又要堵了”,市民夏先生在一早看到身着校服的孩子们时发出感慨。不过,城区中小学错时放学政策的正式实施或许会缓解部分拥堵的现状。

长郡芙蓉中学在新学期前(2月19日)发布了“致家长的一封信”,将初一至初三三个年级的放学时间进行调整,冬季作息时间最早5:15放学,最晚5:45放学,每个年级相差15分钟。初一年级李同学表示“我坐公交回去,别看只提前15分钟,快慢一分钟差别可大呢!”

砂子塘小学、大同二小等学校早就实施了错时放学。砂子塘小学离主干道近、车流量大、学生数量多,极容易造成拥堵,低、中、高年级错时放学,不仅是为安全考虑,也给家长和周边群众带来方便。而大同二小周围是居民区,周边道路窄、通行率低,学校不仅让不同年级进行了错时放学,还错开了学生放学和老师下班的时间。

早在寒假前,1月14日长沙市教育局就下发通知,从2016年春季开学开始,市中心城区(含芙蓉区、天心区、岳麓区、开福区、雨花区、高新区)学校实施错时放学制度。方案明确了职责分工,“错时放学”分为校际错时和校内错时两类。校际错时指不同学校实行不同的放学时间,校内错时指校内不同年级学生错开时间放学。中心城区校际错时由各区教育局负责统筹安排,校内错时由各学校自行安排。市直学校以校内错时为主。长沙县、望城区、浏阳市、宁乡县参照方案的有关规定,推进本地域错时放学制度。

附:错时放学倡议:

1、请您在孩子放学的时间来校接送孩子,不要提前或推迟到校,以免在校门口形成拥堵;

2、如果您的邻居有孩子和您的孩子都在本校上学,建议采用拼车接送;如果你家离公交车站不远,希望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接送小孩;

3、如果您开车来校接送小孩,请您在校园周边沿线停车,并服从学校和公安交警部门的管理;

4、您在接送小孩的过程中,请文明行车、安全行车,保证好乘车人员的安全,为“畅安长沙”作出应有的努力。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