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理财收益将重回“3时代” 长沙大妈“秒光”高收益产品
理财收益将重回“3时代” 长沙大妈“秒光”高收益产品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03-09 点击:

央行连续降息降准,A股和黄金反复震荡,如今年化收益率为5%以上的银行理财产品已经成为稀缺资源。近日,长沙某银行推出一款5.2%的女性专属理财产品,引发大妈们追捧,几百万的额度一个多小时便“一抢而空”。金融搜索平台融360分析师认为,理财产品收益率将重回“3时代”,今年仍然想买理财产品的投资人可提前配置中长期理财产品,提前锁定较高收益。

理财产品收益重回“3时代”

3月1日起,央行下调了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约释放7000亿元左右的流动性。

银率网分析师指出,降准对银行理财的可配置资产会产生重要影响,将导致理财可投资资产的减少和资产收益率的下降,反过来会倒逼银行理财收益率的下降。从过去降准的经验看,在降准启动3个月之后的银行理财收益率会出现显著下降。

以金融搜索平台融360发布的最新数据来看,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继续下滑,2月27日至3月4日当周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下降至3.92%,较前一周下降0.04个百分点。

以长沙部分国有大行目前在售的理财产品为例,除几款期限为一年或半年以上的收益在4%或4.25%,大部分收益都在3.5%到3.9%区间,银行理财收益破4入3已是不争的事实。

提前锁定高收益比较明智

记者统计发现,女生节期间,长沙地区华融湘江银行、平安银行都有预期年化收益率达5%的产品在售,如平安银行“2016年31期人民币理财产品(薪花怒放特别版)”起购金额5万元,预期年化收益率5.0%,期限为90天。此外,广东南粤银行、民生银行、北京银行等也有几款预期年化收益率超过4.5%的产品在售。

但融360分析师认为,从整体趋势看,以后银行理财收益率会继续下降,理财产品收益率将重回“3时代”。“投资者购买银行理财需趁早,可尽量选择中长期产品,中长期产品收益率较高,即便今后收益继续下滑短期内也不会受到影响。”

银率网分析师闫自杰也表示,对于银行理财投资者来说,适当提前布局,及时出手购买一些在售的高收益产品,会是比较明智的决策。

长沙大妈秒杀高收益产品

今年女生节期间,长沙某银行推出了一款针对女性女生节的女性专属理财产品。据银行的理财经理介绍,该银行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为10万以上5.2%,30万以上5.4%。“该款产品销售第一天,网点就被大妈占领了,很多大妈都早早赶到网点排队,坐等网点营业。大妈们都是冲着这款理财产品来的。”

8点半,员工准时上班,“1号”大妈一口气要买120万元。由于该支行仅有300万额度,银行员工仅让其购买了100万。

而在该行井湾子支行,5名大妈当天就把300万额度“秒光”了。据了解,募集第一天,仅花一个多小时,该行长沙分行辖下18家支行和6家社区支行的该款当天额度产品均已售罄。

链接

新年首期国债明日开售

如今,较高收益题材产品已经是稀缺资源,不过对于市民来说,从明天起,市民资产配置又多了新选择。记者从财政部官网获悉,年内首期凭证式国债将于3月10日(星期四)开售,长沙地区工、农、中、建、交、邮储银行和招商、中信、浦发、光大、华夏、民生、广发以及北京银行和平安银行均可受理市民的认购申请。

根据公告,本期凭证式国债将于3月10日至19日对外发售,其中三年期和5年期各150亿元,百元起购。收益方面,新一期凭证式国债略高于银行理财产品,其中三年期利率4%,5年期利率4.2%,从购买之日起开始计息,到期一次性还本付息,不计复利,逾期兑付不加利息。

在经历了5次降息降准之后,凭证式国债的收益率也随之下降,不过业内人士认为,随着股市的持续震荡、P2P踩雷事件频出,投资者的保本心理更强,安全性更佳的储蓄国债正成为不少稳健投资者的选择。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