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楼市现最火金三月 5月政策收紧或迎销售降温
长沙楼市现最火金三月 5月政策收紧或迎销售降温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04-05 点击:

  一天卖掉半栋楼,长沙楼市会火多久

  星城房产三月销售井喷 业内称五月政策收紧,或迎销售降温

  全国各地的楼市3月持续升温,售楼部里再现人山人海场面。

  这个清明小长假,在某房地产公司工作的置业顾问小徐过得并不轻松,“9点开始便在接待客户、陪客户看房、接待客户的状态下不停地切换,连水都只能匆忙喝一口。”

  整个3月,长沙的楼市就像“被打了鸡血”。长沙市房地产市场预警预报动态监测系统数据显示,楼市周交易量已连续3周突破4000套大关。房地产契税新政实施后,不少有购房计划的市民享受到了政策带来的红利,一些中小户型的刚需房更是呈现出了销售井喷的态势……

  长沙楼市的火爆,还能持续多久?

  【现场】

  一栋楼1天就卖掉一半

  85后长沙白领宁海斌刚与女友领证不久,买房也就成为小两口心里的头等大事,3月中旬,他们终于下定决心付了首付。“之前看中了月湖附近的一个楼盘,但价格上还有些犹豫,房产契税新政实施后,那套房的契税能少交近1万元,赶紧下了单。”宁海斌如是说。

  和宁海斌一样,受房产契税新政刺激推动,选择在3月份购房的市民还真不少。对这一点有着最直接体会的便是各楼盘的销售顾问们。

  “工作日晚上看房的客户增多了,周末一大早保安便要开始紧张引导顾客停车,不然停车场根本就不够用。”在福元西路上一楼盘工作的置业顾问小徐说,3月以来,加班到七八点成为常态,最晚可能接待客户到22点左右。

  据河西天麓尚层销售现场经理莫先生介绍,3月2日尚层15栋开盘当日,便有50余套房当场认购成功,这一数字达到了整栋房源的近1半,“在过去,一套房的成交周期可能达到十几天甚至几个月,而3月以来,房产的成交周期缩短了不少,一般1至3天就能成交。”

  在刚刚过去的清明小长假,天麓尚层已累计实现销售近80套房,对这一数字,莫先生表示“很满意”。

  不仅如此,刚需房的火爆也带动了高端楼盘的销售。据均价在每平方米1.58万元,单套售价200万起步的绿地湖湘中心置业顾问王琼介绍,楼盘开盘1年时间以来,过去月销量一般是四五套房,而在今年3月一口气卖了近20套房,这一销量已达到了楼盘总房量的近十分之一。

  【数据】 连续3周交易量突破4000套

  长沙的3月楼市,无疑迎来了今年的“小阳春”。不少业内人士纷纷表示,这个“金三月”的成色挺足。

  根据长沙市房地产市场预警预报动态监测系统数据显示,2月28日至3月26日,长沙市内六区新建商品房网签共计17710套,187.87万平方米;其中住宅网签15844套,住宅成交均价约为每平方米6158.75元。

  在3月6日至3月12日、3月13日至3月19日、3月20日至3月26日这三个销售周期内,长沙商品房网签连续突破4000套,分别为4329套、4986套和4966套。

  值得注意的是,仅3月30日当天,长沙楼市网签数量达1193套,其中住宅网签1027套,面积为109612平方米。这一数字,已接近2月周均销量。而记者在公开的长沙楼市监测数据上看到,今年2月,也就是2016年第5周至第8周,长沙市6区商品房网签量也仅为6258套,不足3月4成。

  “刚需房的销售情况十分看好,不少消费者都趁着首付、契税双降的好时机出手买房,毕竟谁也不知道政策下一步会怎么走。”一名长沙房地产业内人士如此对记者表示。

  【政策】 银行优惠利率仍在持续

  3月25日,上海、深圳同日发布楼市调控政策,上调首套房、二套房首付利率。其中,外地户口缴纳社保年限上海“2改5”、深圳“1改3”;二套房首付比例上海普通/非普通住房50%、70%,深圳是认贷认房(有条件)首套首付比例3成提升至4成。不少业内人士认为,这是国家对一线城市房产市场过热,造成不少二三线城市“无人买房”现象而做出的调控。

  “全国楼市冷热不均现象过于明显,不利于整体发展,因此,接下来,政策可能会倾向于逐步、分城市进行调整,更加倾向于二三线城市。”一位长沙房地产业内人士表示。

  4月4日,记者从融360网站上看到,目前各大银行在长沙推出房贷利率优惠的仍不在少数。其中,邮储银行、农业银行首套房执行贷款利率9折、首付2成起的优惠,而广发银行、中国银行、长沙银行、光大银行、兴业银行、建设银行、民生银行、中信银行和工商银行也针对部分楼盘及优质客户执行首套住宅房贷95利率,首付2成起的优惠。

  近期,省住建厅宣布,今年内完成20%房地产去库存任务;岳麓区提出将紧抓30项重点房地产业项目,引导市民到岳麓区安家置业,确保年度商品房销售面积300万平方米以上、销售额200亿元以上。该业内人士认为,长沙目前楼市去库存动力依旧明显。

  【趋势】

  楼市阳线或将持续到年底

  长沙3月楼市为何会如此之火?不少到长沙的外地游客均表示,“相对国内其他省会城市,长沙的房价真不算高。”而莫先生就认为,这也成为推动长沙楼市走热的一个原因。

  据莫先生介绍,在他接待的客户中,有不少是从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返乡置业的湘籍客户,相对一线城市动辄以万元为单位的房价,长沙每平方米均价在7000元左右的房价真算得上实惠,而在长沙周边区域,均价在每平方米4000元至5000元的价格和省内其他地级市也相差不大,“这成为推动刚需房、改善型住房的销售的一个重要原因。”

  省经济地理研究所副所长王义高则认为,影响长沙此轮楼市热销的原因,除了一线城市的价格传导作用外,也受到了楼市契税新政,银行纷纷推出2成首付、房贷利率折扣等政策的影响,“各大房地产开发商集中发力促销,形成市场上‘不买就要失去机会’的消费心态,也成为推动楼市的重要原因。”

  2016年,长沙的楼市是否会一直如此火爆下去?天麓尚层策划经理柯羽就认为,政策红利不会一直持续,包括银行能够提供给消费者的房贷额度也相对有限,一旦优惠政策发生变化,消费者的购买热情也将受到影响,“5月之后,销量可能会趋于平稳。”

  不过,王义高、柯羽均对2016年的楼市持乐观态度,他们都认为,2016年楼市较过去2年情况会乐观不少,“虽然不会一直这么夸张的火爆,但销售情况应该会很不错。”

  事实上,2015年至今,长沙住宅去库存量已从去年的15个月减少至目前的9个月左右,对长沙楼市而言,这也在释放一个积极的信号。

  全国连线

  【天津】楼市3月成交量 突破4万套

  在多重利好政策轮番刺激下,3月份天津楼市迎来小阳春,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房总交易量突破4万套。

  新建商品住宅方面,根据天津市国土房管局《每日房价》统计显示,3月天津新房成交22865套,环比上涨240.4%,成交均价每平方米12484元,环比上涨6.3%。二手房成交18748套,成为天津近三年内二手房成交量最高单月。

  业内人士认为,天津3月份楼市交易火爆,一是在买涨不买跌的心理预期下,购房者入市积极性提高,同时也与部分购房者担心所在城市后续会收紧政策有关,带有很强的“抢收”特征。

  【贵州】前两月住宅销售 面积增长12.9%

  在减少首付款比例、减免相关税费等政策推动下,今年前两个月,贵州住宅销售面积同比增长12.9%。

  记者从贵州省统计局了解到, 去年以来,贵州省房地产市场进入深度调整期,2015年完成投资2205.09亿元,比上年增速回落11.8个百分点。

  今年前两个月,贵州房屋销售面积31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5%,其中,住宅销售269.54万平方米,增长12.9%;住宅销售额98.99亿元,增长16%。

  【北京】土地出让 再现“90/70”政策

  日前,北京市国土资源局在挂牌的两宗昌平区南邵镇土地公告中明确指出,除建设保障房外,该地块上90平方米以下住房面积所占比重需达到70%以上,沉寂许久的“90/70”政策又重新被列入北京市购地条款中。业内人士认为,优化商品住房土地供应,增加中小套型的供应,将有利于缓解市场房价上涨压力。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