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东北二环线提质改造即将完工 二环线整治完成
长沙东北二环线提质改造即将完工 二环线整治完成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04-30 点击:

4月29日,长沙福元路高架桥至洪山庙路段,已改造好的路面变得“清洁、秀美”。

4月29日,长沙福元路高架桥至洪山庙路段,已改造好的路面变得“清洁、秀美”。

4月29日,记者从长沙市工务局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东北二环线道路提质改造即将完工,长达3年的二环线分段整治完成,“治愈”好的二环线将“完璧归赵”,与万家丽路快速化高架桥、湘府路快速化改造、湘江大道快捷化改造等项目形成长沙快速交通体系,提升区域路网功能和全市交通通行效率。

长沙市二环线由东二环、南二环、西二环和北二环组成,经多年使用道路变得坑坑洼洼,“病害”不断。为确保二环线顺利通行,长沙市委、市政府自2013年起对二环线进行分段整治,包括西二环线(从三汊矶到猴子石大桥)、东南二环线(芙蓉路立交到洪山桥)、桔园立交和杨家山立交提质改造和东北二环提质改造。

东北二环线提质改造是整个二环线提质改造的最后一段工程,长达9.2公里,从金霞立交桥至洪山桥(含金霞立交和中岭立交),今年1月9日启动建设,5月25日完工并全面开放交通。

时值多雨季节,长沙市工务局组织施工方克服各种困难,截至今日已完成围挡1.9万米、整治面积20万余平米、桥梁防撞墙修护4万余平米,完成了90%的工程量。长沙市工务局局长张跃先介绍,除了速度快,东北二环线的提质改造还享有“绿色市政建设试点”的荣誉。其中道路施工采用铣刨新工艺,实现了降噪、降尘、降二次损坏。此外还充分利用旧路资源,减少废料废渣,在综合经济技术合适的情况下尽可能使用沥青再生工艺,保护周边生态环境。

目前,其他项目主线已全部开放交通,剩下10%的工程量集中在中岭立交点。

具体工程进度为:5月5日完成中岭立交南往西主线匝道施工,5月10日前完成中岭立交西桥头和彭家巷高架桥西桥头至楚家湖跨线桥的施工,到5月25日,中岭立交西往南主线匝道及新增挡土墙改造工程完成施工任务,至此,长沙二环线完成3年“疗伤”。

提质改造期间,东北二环线都确保了双向四车道通行,基本满足通行需求。施工还剩20多天,长沙市工务局希望市民再耐心等等,同时提醒期间路过此地的市民,多关注设置在湘江路、芙蓉路、福元路等地的提醒标志,及时分流。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