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空调装修工坠楼截瘫 两万捐款不见踪影
长沙空调装修工坠楼截瘫 两万捐款不见踪影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05-27 点击:



内容提要

       长沙的刘师傅原本是一名装空调的工人,2014年在湖南某技术学院帮忙装空调,结果意外从高空坠落,做了开颅等手术后,如今已经瘫痪。然而他的父亲意外发现,学院为儿子曾经组织过一次募捐,可他压根就不知道这回事,更没有收到善款,那么善款去哪里了呢?

         




        2014年之前,小刘原本还是一个活蹦乱跳的年轻人,然而一次意外让他从腰部以下开始瘫痪了。他曾是一名空调安装工,2014年的一天,他前往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安装空调,却不幸摔下。



       经历了两次开颅等一系列手术,小刘总共花费了100多万,经过法院判决,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赔偿52万多元。在此之前,学校已经赔付了16万元。而在这一过程中,家属意外发现,学校曾经为伤者举行过募捐,可对此他们毫不知情。      



        家属认为,善款是不能够私吞或者作为赔偿款的。于是,记者和小刘及其家属来到了当事学校。


        一见到学校相关负责人,小刘和家人就非常激动,发生了冲突,记者赶紧阻拦。学校也承认他们确实组织过捐款,并且称已经给了小刘,随后,拿出了一个收条,上面有小刘的签字,而家属却发现了问题。



        收条的日期竟然比倡议书的日期晚了8天,这是怎么回事?学校领导称,由于当时钱要的急,学校就先垫付了,然后再进行募捐,总共募捐到了一万九千多元,并且出事了当时的募捐统计表。


        表上的捐款大多是50元到100元,但是有老师说,他们当时捐了1000元,这表上并没有显示。


        因此家属认为,捐款的数额到底是多少,学校有所隐瞒。


        那么就算募捐数额真的是两万元,那么这笔钱到底有没有给到小刘呢?学校相关负责人说,给了,就包含在已经支付的16万元里。


        而家属对这一说法不能接受,既然是捐款,那就不是学校财政出资的赔偿,怎么能混为一谈呢?在追问下,这名负责人又改口了。



        湖南越一律师事务所律师付春江表示,没有开始募捐就给出善款,这样会导致捐款的具体金额不透明,无从得知到底捐了多少钱。而且捐款是不能够代替赔偿款的。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