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环卫工上班时发病死亡 长沙人社局始终不予认定工伤
长沙环卫工上班时发病死亡 长沙人社局始终不予认定工伤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06-18 点击:

早在几天前,我们曾报道了益阳的陈子桂,在长沙市芙蓉区做环卫工时,在工作时间工作地点,因为突发疾病不幸离世。陈子桂的弟弟陈子毛,为了哥哥的一纸工伤认定,和长沙市人社局打了4年的官司,虽然官司四次胜诉。但是,长沙市人社局一直不予认定为工伤。节目播出后,陈子毛再次来到了长沙市人社局。先一起来了解一下事情的基本经过。

这是我们几天前播出的画面,为了这一纸工伤事故认定,陈子毛四次上诉,四次赢了官司,但是人社局就是不肯认定陈子桂是工伤。而长沙市人社局之所以不予认定陈子桂为工伤的理由是:当晚的管理员在九点四十五分查岗时,未发现陈子桂在岗工作。但是,当时的在场的不少街坊邻居都站出来为陈子桂作证。

双方争议的焦点依然回到了陈子桂发病时,到底是在家中还是在工作岗位上,当时附近有不少人都亲眼目睹了陈子桂在工作时突然感到不适,坐在路边休息,后来强撑起来自己走回了家中。而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一次次地撤销人社局的不予认定工伤的决定,也对这一证据进行了采纳。可长沙市人社局却给出了这样的回复。

节目播出后,陈子毛再次找到了长沙市人社局。

面对人社部门这样的态度,陈子毛情绪突然激动了起来。

经过好一番劝阻,陈子毛的情绪才慢慢稳定下来。陈子毛的心情平复之后,再次来到了人社局工伤保险处。

无论记者问什么,人社局工伤保险处的这位相关负责人就是不予正面回应。

面对陈子毛和律师的不断质疑:这位人社局的这位相关负责人显得情绪有些激动。

无话可说、无可奉告,难道这就是长沙市人社局该有的态度吗?这就是长沙市人社局对群众的态度吗?长沙市人社局的态度如此,那对于此事,省人社厅又是什么态度呢?

人社厅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认定工伤他们有内部的约定俗成,突发疾病在工作岗位上死亡,或者在医疗机构内48小时没有抢救过来死亡,才能算做工伤,如果中途去了其他地方,比如诊所,药房,或者回家,而不是径直送往医院,都难以被认定为工伤。不过,律师却有自己的看法。

现在问题的关键是,为了拿到这一纸工伤认定,陈子毛该怎么办呢?也许陈子毛会继续把官司打下去,我们不知道这有什么意义,也许他会拿到第五份,第六份,第七份不予认定工伤的决定书,官司赢了,但是他却仍然不能了却自己的心愿。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