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浏阳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夏日平均气温仅22℃
长沙浏阳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夏日平均气温仅22℃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06-24 点击:

澈的小溪穿行在大围山深处静谧空灵

澈的小溪穿行在大围山深处,静谧空灵。

昨日长沙街头,炽热的太阳“烤”得人们行色匆匆,不敢在室外久留,有人感慨:“今年好像提前进入了‘三伏’天!”气象部门更是善意提醒大家:“要做好与高温酷暑打持久战的准备。”而同一时间,距长沙仅99公里的浏阳大围山上,却是凉风习习,在山上宾馆留宿的游客晚上还须盖被子,以防着凉感冒。22日开幕的2016湖南夏季乡村旅游节上,湖南省旅游协会公布“2016湖南最佳避暑胜地”名单,浏阳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成为长沙地区唯一上榜景区。看来,长沙人要想夏日不被“蒸”,去大围山是个极好的选择!

夏日清凉,上山记得带外套

位于湘赣交界处的浏阳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层峦叠嶂,盘绕150余公里。这里森林植被覆盖率高达99.5%,夏季平均气温22℃。每当长沙酷暑难耐之时,景区内山风习习,捧一壶茶,对一溪水,持一卷书,好生惬意,此间驴友接踵,游人陡增。

盛夏,当我们逃离城市热岛,沿着浏阳河的大、小溪河溯流而上大围山,我们不但是在寻找关于浏阳河源的原味底蕴,也是在走进一座天然的动植物博物馆:1856种植物在这里生长,其中就有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植物——红豆杉;1033种动物在这里生存繁衍,有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云豹,也有著名的爱情鸟——红嘴相思雀。根据世界卫生组织规定,清新空气的负氧离子标准浓度为每立方厘米空气中不低于1000至1500个,而在大围山,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高达每立方厘米85900个。所以,说大围山是“天然氧吧”一点不为过,同时它也是“自然空调”,森林公园管理人员提醒,再热的天上大围山也别忘了带件外套,否则小心感冒。

流泉飞瀑,浸入骨髓的凉爽

在青翠葱郁的原始森林内,大围山的山、水、石奇观或分散,或集中,或相依,组成一幅幅自然山水画卷。夏日身处其中,游客能感受浸入骨髓的凉爽、舒心,更能品味山、水、石组成画卷的美。栗木桥景区,奇峰异石、流泉飞瀑随处可见;龙须槽景区、马尾槽景区展现出不一样的山、水之美;船底窝景区,高大葱茏的乔木下是享不尽的山水之乐;红莲寺景区与七星岭景区,那是山水与人文的完美结合;五指峰、白面石,别样的奇石让游客能充分领略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奔腾不息的山泉水助推了大围山的夏日清凉。进入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的大门,不远处就可看到清澈的溪水从山上奔腾而下,而平整的森林步道则沿着山溪曲折向上延伸。山下高温的时节,参天的古树遮住了阳光,行人走在溪边的步道上,只觉得山风挟着细细的水雾扑面而来,让人感觉说不出的舒畅。

露营祈福,总有一款适合你

“来一场想走就走的旅行!”这是许多城里人的梦想,希望在一次没有人挤人的户外旅行中洗去疲惫。告诉你,大围山一定是长沙市民的第一选择。这里有着湘东第一高峰七星岭,有着刺激所有感官的峡谷漂流,还有最高分贝的山顶音乐节,也有最低气温的盛夏露营营地,这里有着绝美星空的最佳拍摄地……

如果不想户外,只想心有所安,那么在大围山半山腰处,供奉着释迦牟尼真身舍利的红莲寺则是拜佛禅修的绝好福地。

美食佳肴,纯正大自然味道

夏日休闲在大围山,美食就是最好的调味剂。昼夜温差大,酝酿出了大围山镇极甜的桃、梨、李,还有张坊的大西瓜。在设施齐全的宾馆农庄停下脚步,不但可以品尝到黑山羊、红壳笋干,更有长沙人不远百里跑来预订用浏阳河水做出的白沙豆腐,客家人的美食总是那么精致、美味,让人乐不思归。行走在山水间,当客家山歌悠悠唱响,你会知道,这些都是最纯正的大自然的味道。

经过多年建设,如今通往大围山的高速非常方便,长沙出发,上长浏高速,在“古港”下高速后,按路标指示,两个小时即可到达。山上有完备的游客服务,宾馆农庄、配套停车、安全防护、网络……样样齐备。这里也是浏阳全域美丽乡村的起始点,半小时车程的辐射圈内,就有张坊湖洋梯田、小河百合花海、达浒象形山、官渡古镇等乡村美景,可以顺道游玩。

浏阳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游客中心咨询电话:83488701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