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黑作坊三无产品阵营再添一员“猛将”黑洗洁精
长沙黑作坊三无产品阵营再添一员“猛将”黑洗洁精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07-02 点击:

继微信小编曝光过“黑心棉”“黑卤味”“黑心粽”之后,就在今天,黑作坊三无产品阵营再添一员“猛将”!

重点是,每个人家厨房里都有它啊!

↑↑↑

没错,就是它

“佳宝牌”洗洁精

近日,长沙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接到市民的投诉称,在高桥大市场酒店用品城内,不少商家出售的“佳宝”牌洗洁精是三无产品。那么,事实是否如此?长沙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的执法人员联合本台特攻记者展开了调查。

高桥酒店用品城

多家门店售卖三无洗洁精

———————————

根据投诉人提供的线索,执法人员联合特攻记者在高桥大市场酒店用品城展开调查,并在一家“中天清洁”的门店前,发现了这种“佳宝”牌洗洁精。

门店员工透露,“佳宝”牌洗洁精按照浓度高低分为A、B、C三类。A类浓度最高,售价为45元一桶,C类浓度最低,只要30元一桶。

记者发现,这种洗洁精贴的标签上,无厂名厂址、无生产许可证,也无生产日期,属于典型的三无产品,但就是这种三无洗洁精,却出现在了高桥大市场的多家门店。

商家直言不讳:

出售“佳宝牌”洗洁精来自黑工厂 

——————————————

调查中,记者走访了高桥大市场酒店用品城内的多家门店,发现不少门店都在出售“佳宝牌”三无洗洁精。这家“军旺客房清洁用品店”的员工直言不讳的表示,这个牌子的洗洁精就是来自黑工厂。

这家“军旺客房清洁用品店”的员工介绍,相同容量的正规洗洁精的价格是这种三无洗洁精的4倍以上,这种三无洗洁精价格低廉,不少餐饮店都会前来进货。

执法人员跟踪调查

仓库内勾兑洗洁精 无生产资质

—————————————

之所以让这类三无洗洁精有了市场,其实就是“便宜”二字。但如果这种洗洁精流入市场,流入家庭,用来清洗餐具,卫生状况就成了大问题。

那么,这些三无洗洁精究竟是从哪里来的呢?质监执法人员和记者在高桥大市场酒店用品城蹲守发现,每天来给商铺送货的是一辆蓝色的三轮车。通过跟踪,这辆蓝色的三轮车停靠在了高桥物流区19栋的一家门面旁,该门面里堆满了塑料桶,并不断的通过三轮车往外发货。

这家门面究竟是中转仓库还是生产窝点呢?为了核实情况,记者以买洗洁精为由,走进了该门店。

记者注意到,这个门面总共不到40平米,不仅是一个仓库,堆满了塑料桶,而且还是一个制作窝点,地上摆满了原料。此时,一名工人正在将蓝色大桶里的原料,兑到洗洁精桶内。

记者观察发现,该生产窝点制作的正是“佳宝”牌洗洁精。然而,当记者要求查看生产许可证时,窝点老板却显得很警惕,只告诉记者,他们生产的洗洁精用来洗碗,并且效果也不差。生产窝点的老板介绍,高桥内的“佳宝牌”洗洁精都是由他们送货。如果从他这里拿货的话,价格比高桥还要便宜。

质监在行动:

涉嫌多项违法 黑窝点被依法查封

——————————————

执法人员初步判断确认,这个窝点并没有生产洗洁精的资质,但它生产出来的洗洁精,几乎占据了高桥近三分之一的市场。为了不让这种劣质洗洁精继续流入市场,质监执法人员立即展开了查处行动。

添加原料纯凭“感觉”?

小编表情如下图所示!

在证据面前,生产窝点的老板承认了违法事实。

同时,执法人员在检查过程中还发现,该窝点除了生产劣质洗洁精之外,还生产洗手液、洗发液以及沐浴露。

What?除了生产劣质洗洁精之外,还生产洗手液、洗发液以及沐浴露?小编要赶紧检查一下自己家的厨房&卫生间……

执法人员表示,国家对洗洁精产品质量实施了严格的卫生规定。新《食品安全法》更是将洗洁精纳入到了食品范畴进行监管。其中明确规定:洗洁精中不得使用一般洗涤剂常用的增白剂、酶制剂;其中的细菌含量应控制在符合卫生标准的范围内;内含的铅、砷、汞等有毒有害物质不得超过有关规定;用于洗涤蔬果时不应影响其色香味,不能破坏其营养成分;对餐具应无腐蚀作用等。

劣质洗洁精一旦流入市场,将给市民带来很严重的健康危害。由于该窝点存在多项违法,执法人员依法将其查封,并将所有的问题产品暂扣。

质监执法人员介绍,对于这些劣质的洗洁精,他们将做进一步的检测,针对检测结果对黑作坊的老板做出处理。同时,工商部门已对高桥涉嫌售卖劣质洗洁精的多家门店展开调查,相关的进展我们也将继续关注。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