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65岁长沙老人骑行甘孜稻城亚丁 猝死巴朗山
65岁长沙老人骑行甘孜稻城亚丁 猝死巴朗山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07-09 点击:

今年6月初,65岁的湖南骑友肖某与朋友7人邀约骑行四川甘孜州稻城亚丁。在翻越巴朗山时,肖某不幸猝死,旅途戛然而止,其他7人也因此放弃了这段骑行之旅。

翻越巴朗山
65岁骑友倒在路边

“有一名老人倒在路上,好像出事了!”6月19日下午17时左右,卧龙特区森林公安局卧龙镇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在辖区巴朗山段省道303线79公里处有一骑车老年男子倒在公路边上。

巴朗山,顶峰海拔5040米,位于卧龙自然保护区至四姑娘山风景区之间,省道303线从山间绕过,高山公路海拔达到3000多米,沿途风景秀丽,雪山连绵,草甸起伏,备受骑行者青睐。

接到报警后,卧龙镇派出所所长王勇立即带领6名民警及120医务人员赶赴35公里外的巴朗山事发地。

“晚上18时左右,我们赶到现场,当时开始下雨,人已经死亡,我们通过调查排除了交通事故和刑事案件的可能。”

王勇介绍,到达现场后,民警看到,一名男子倒在路边,人还骑在自行车上。经过120医生和民警现场勘验检查,确认倒在路边的男子已无生命体征,身体无伤痕,所骑自行车无擦挂,排除了因交通事故及他人伤害致死的嫌疑。

为了核实死者身份联系家属,民警们现场清点了死者遗物,发现死者是湖南人,今年65岁,姓肖。

王勇通过死者遗留的手机,联系到了死者哥哥以及死者远在广东的女儿,据家属称,死者有心肌梗塞的病史。“老人意外猝死,家人非常悲伤。”王勇介绍,当晚家人就买了机票准备前往四川,处理善后事宜。

他骑得最快
领先同伴6公里

随后的调查中,警方了解到,肖某和另外7名老人,一共8人,从湖南长沙一路骑行至四川卧龙。事发时,肖某先骑行上山,最近的4名队友在离他6公里的山脚下。“肖某骑得比较快,走在最前面。领先其他队友几公里。所以他出意外的时候,身边没有同伴。”

“他们计划骑行稻城亚丁,没有想到半路出了事情。”民警介绍,通过肖某同行的老人了解到,一行人一共8人,都是中老年人,6月初,从湖南长沙出发,骑自行车进入四川,此行的目的地为稻城亚丁,意外发生后,旅途戛然而止,其他7人也因此放弃旅程,返回湖南。

给死者尊严
民警雨中守护3小时

王勇介绍,事发地位于海拔3200米的高山公路,当时天还下着雨,为了避免遗体被雨淋湿,他们到山下百姓家中找来防雨布为死者遮雨。

之后,在征得家属同意后,民警联系了都江堰殡仪馆准备将遗体转运保存。

都江堰殡仪馆的车辆到达事发地需要将近3小时,为了防止遗体受碾压或被野生动物侵害,王勇和同事一直在现场守护肖某的遗体,直到殡仪馆的车开来。“民警返回派出所已经是20日凌晨1点。”

20日下午15时许,死者家属赶到都江堰殡仪馆处理善后事宜,肖某遗体火化后被带回老家安葬。

高原骑行前
 请严格检查身体

据家属称,肖某有心肌梗塞的病史。资深救援队员提醒,初次开始高原骑行之前,应进行严格的身体检查,如果发现心、肺、脑、肝、肾的病变,严重贫血或高血压,请勿盲目进入高原。

省山地救援总队乐山救援支队队长王麒表示,户外运动严格主张量力而行,出行应以安全第一为原则,出发之前,要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知道自身能力极限,切勿逞能、拼命。在高原运动,切忌猛烈加速,因为剧烈运动会急速消耗体能,增加机体耗氧量,最终可能会造成脑部供氧不足,引起高原反应。

王麒介绍,如果只是感觉心跳加快、头晕头痛、食欲不振或行为迟缓等,这属于轻度高原反应,需要休息,严禁饮酒和暴饮暴食,1~7天即可适应。适量饮用酥油茶也能缓解高原反应。“如果反应较严重。伴以腹胀、呕吐、面色发紫、面部水肿等情况,就要尽快前往低海拔地区,并就医。”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