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广西南宁环卫工被撞生命垂危 肇事车辆逃逸
广西南宁环卫工被撞生命垂危 肇事车辆逃逸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07-09 点击:

寻找目击者

7月8日清晨5点半,南宁市厢竹大道北湖立交桥下发生一起交通事故,47岁的环卫工人黄明才在上班途中被撞成重伤,肇事车辆逃逸。

经过四个多小时的抢救,他依旧没有脱离生命危险。他还有三个孩子在读中学,现在家中经济几近崩溃。

如果您正好路过现场,或是目击了事故经过,请给黄明才所在的单位提供线索

单位负责人:农绍珑 18978898966 

南宁市交警一大队的农警官,电话 3800569

环卫工人黄明才驾驶的清洁车。

7月8日早上5时20分左右,青秀区环卫站收费队上门服务的环卫工人黄明才和往常一样,驾驶着一辆绿皮三轮助力车,从高新区振兴路出发上班。当他行驶到北湖立交桥下往东方向约100米处时发生了一场交通事故。

黄明才目前在广西民族医院12楼重症监护室进行抢救,处于重度昏迷状态。

新闻视频——

家人和工友围在重症监护室外时刻关注黄明才伤情。

在黄明才的住院证上,记者看到,黄明才被诊断为特重型颅脑损伤,胸腹脏器损伤,呼吸循环功能衰竭,右膝关节脱位。

黄明才的妻子及三个女儿。

“这是他早上穿的工作服,上面还有血迹。”在医院,记者看到了黄明才的爱人黄女士。黄女士称,昨日凌晨丈夫上班时并没有什么异常,到了早上7时许,她才接到丈夫出事的消息。

黄明才今年47岁,负责收集埌东六组一带的垃圾,有三个女儿,目前都在上初中或小学。事发前一天晚上,一家人还在讨论二女儿下学期上初中的事情,没料到突然就发生了这种悲剧。

据了解,事故发生后,黄明才的身子被压在三轮车下,地面下有碎片和血迹,消防人员来到现场把车挪走后,医护人员将伤者送至医院抢救。交警部门也赶到现场对事故进行勘察,目前事故仍在进一步调查中,同时也希望有目击者见到当时的情况,可向交警部门提供线索。

黄明才的弟媳。

这两年,类似事件已经在南宁发生过很多次——

2016年6月14日早上9点多钟,南宁青秀山脚下一辆越野车在斑马线附近撞到正横穿马路的电动环卫车,当时一名正坐在车上的女环卫工被撞倒在地,有目击者称,环卫工被撞到头部,造成现场有大滩血迹。

2015年6月9日凌晨,南宁一辆泥头车撞上正在作业的环卫车,造成司机和清刷路面的两名环卫工人受伤入院,两人伤势较重。

2015年7月30日,上午九点半左右,壮锦大道由北往南方向,壮锦那洪立交桥底道,小车与环卫车发生碰撞,女环卫工从车上跌落摔伤。

2015年9月29日6时一名环卫工人在南宁市竹溪立交上清扫路面垃圾时,被驶来的依维柯撞上身亡

2015年11月25日下午2时40分左右,南宁经开区一名环卫女工在白沙友谊立交桥上作业时,被一辆小汽车迎面撞上,导致环卫女工倒地,重伤不起。

2013年6月27日清晨6时许,一辆奥迪车在行经南宁市英华路半山丽园小区门前路段时,车头右前方撞到正在该路段上从事路面清扫作业的环卫工人谭某,导致谭某被撞飞当场死亡。逃逸的肇事车主随后到交警七大队投案。

2014年4月16日,西乡塘区环卫站环卫女工罗月新在安吉大道作业时,被一辆泥头车剐碰并被压在车轮下,双腿受伤严重,此后经历了3次截肢手术,两次清创、植皮手术,车祸留下的伤痛永远挥之不去。

什么原因造成环卫工人在交通事故中频繁伤亡?

有相关调查显示,车主不遵守交通规则,包括摩托车和电单车开到人行道、机动车逆行、车速太快、酒驾等,以及行驶在路上的汽车朝车窗外乱丢垃圾,这些都是造成环卫工人交通伤亡事故的主要原因。

其中,向车窗外扔垃圾成了环卫工人作业的“定时炸弹”。青秀区环卫站收费队队长刘苹表示,向车窗外乱扔垃圾,环卫工人要到快车道捡拾垃圾,这势必给环卫工人的人身安全埋下了隐患。

望全社会行动起来关爱环卫工

前些年,南宁西乡塘区平均每年有二三十起环卫工人清扫时被撞的交通事故。为此,青秀区环卫站和西乡塘区环卫站等采取了一些措施来防范环卫工人被撞事故。比如提升自我保护意识,车辆出车作业前检查刹车和车的性能,开展安全培训,邀请交警给环卫工人上安全教育课,教他们如何进行自我保护,同时还加强环卫服装的反光条,在雨雾天气和晚上作业时更为醒目,并在环卫服的前胸、后胸和帽子上装LED灯。

“我们做了这些防范措施后,这几年辖区的环卫工人事故率有所减少,但一些小事故还是会发生,所以还是希望全社会都行动起来,关爱环卫工人,不乱扔垃圾就是对他们的关爱和尊重。”西乡塘区环卫站副书记说。

请全社会都行动起来吧!

车上多准备一个垃圾袋,可能就能多留住一条生命!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