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治理违法超限新规今起实施(详细参照表)
长沙治理违法超限新规今起实施(详细参照表)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09-21 点击:

    今日开始施行。《规定》分五章,共五十五条,统一了超限认定标准,优化了大件运输许可流程,加强了对大件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的管理,规范了对违法超限运输行为的处罚等。

  市公路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浣灿勇介绍,今年以来长沙大力推进科技治超工作,全年将投入4000余万元,建设完善11个治超站、15套不停车检测系统,构建市、县、站、重点源头企业互联互通的治超信息平台。今年1-8月,全市检测货运车辆1040356台次,查处违法超限运输车辆8260台次。下一步,将严格按照《规定》,加大违法超限运输查处力度,推进治超工作向常态化转变,切实保护公路桥梁安全。

  备注

  1.二轴货车车货总重还应当不超过行驶证标明的总质量。

  2.除驱动轴外,图例中的二轴组、三轴组以及半挂车和全挂车,每减少两个轮胎,其总质量限值减少3吨。

  3.安装名义断面宽度不小于425mm轮胎的挂车及其组成的汽车列车,驱动轴安装名义断面宽度不小于445mm轮胎的载货汽车及其组成的汽车列车,其总质量限值不予核减。

  4.驱动轴为每轴每侧双轮胎且装备空气悬架时,3轴和4轴货车的总质量限值各增加1吨;驱动轴为每轴每侧双轮胎并装备空气悬架,且半挂车的两轴之间的距离d ≥1800mm的4轴铰接列车,总质量限值为37吨。

  5.图例中未列车型,根据《汽车、挂车及汽车列车外廓尺寸、轴荷及质量限值》(GB1589-2016)规定,确定相应的总质量限值。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