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首届青少年学法用法知识竞赛官网10月1日上线
长沙首届青少年学法用法知识竞赛官网10月1日上线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09-30 点击:

30日,长沙市首届青少年学法用法知识竞赛活动组委会在红网演播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

长沙市委法治办副主任、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孙美秀代表组委会发布活动相关新闻。

  今天下午,长沙市首届青少年学法用法知识竞赛活动组委会在红网演播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活动官方网站将于10月1日正式上线,全市范围内小学四年级以上(含)的中、小学在校青少年学生及所有中、小学校可免费报名参加。

  长沙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任安良,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红网党委书记、董事长舒斌,长沙市委法治办副主任、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孙美秀,长沙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孙传贵,长沙市委法治办专职副主任蒋开明出席发布会。孙美秀代表组委会发布活动相关新闻。

  本次活动由长沙市委法治办、市教育局、市司法局、市文明办联合红网共同举办,主题是“关爱明天、法伴成长”,旨在激发广大青少年学习法律法规知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大幅提升青少年学生的法律素养和学校、社会的法治管理水平,为建设法治长沙、提升长沙文明程度和引领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法治环境。活动将根据小学、初中、高中三个组别,以竞赛方式评选出30名“长沙市首届青少年学法用法模范学生”和15所“长沙市首届青少年学法用法模范学校”。

  孙美秀介绍,活动共分为宣传发动、申报参赛、网络竞赛、现场比赛、公众评选、颁奖典礼和全面总结七个阶段。10月中上旬,各学校可按组别登录竞赛活动官方网站,输入相关资料完成参赛资格网络申报,并组织学生参加网上学法。10月下旬,各申报学校组织学生在规定时间内参加网上学法竞赛。活动组委会根据网上学法竞赛学生个人成绩,选定各组排名前20位的学生参加个人书面答题比赛。各区县(市)(含高新区)及市教育局根据网上学法竞赛各学校的学生参与率(40%)和答题平均成绩(60%)综合分,选定本区域内各组排名第一的学校代表队参加团体现场抢答赛(每组11支队伍,每队3人)。

  11月中上旬,各组入围的前20名学生,在统一的时间、地点参加现场书面答题比赛和学法用法命题征文活动,取得个人书面答题比赛成绩。各组入围的11支学校代表队参加团体现场抢答赛,决出“长沙市首届青少年学法用法模范学校”15个(每组5个)。11月下旬,媒体刊发各组入围的前20名学生网上学法竞赛成绩、书面答题比赛成绩、学法用法文章及个人相关资料,同时搭建网络、微信、手机短信、固定电话声讯投票平台,发动社会公众为学生投票。活动组委会综合学生个人网上学法竞赛成绩(30%)、书面答题比赛成绩(50%)和网络投票比赛成绩(20%),评选出“长沙市首届青少年学法用法模范学生”30名(每组10名)。

  孙美秀透露,12月4日,活动组委会将举办庆祝“12.4”国家宪法日暨长沙市首届青少年学法用法知识竞赛颁奖典礼,邀请省市领导为获奖学生和学校颁奖。竞赛活动结束后,长沙市委法治办、市司法局将牵头组织红网等媒体对获奖学生和学校进行采访报道,重点对法治校园和文明校园创建等进行宣传,进一步浓厚竞赛活动氛围。同时,将获奖学生和学校风采、颁奖晚会领导讲话、经典镜头、学法征文等活动精彩内容收录书中出版发行,进一步扩大和延伸竞赛活动的社会影响力。

  任安良指出,长沙市首届青少年学法用法知识竞赛活动既是提高青少年法律素质和学校、社会法治管理水平的一项重要举措,更是长沙继去年成功举办首届“十大最具影响力法治人物评选活动”后,积极动员广大群众关注参与法治建设的又一次有益尝试。希望组委会各成员单位充分认识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青少年学法用法知识竞赛活动的基本要求,切实加强青少年学法用法知识竞赛活动的组织领导,使这次竞赛活动真正成为展示长沙法治成果的平台、加速长沙法治进程的动力。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