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地铁国庆单日客流再次刷新 客运量79万人次
长沙地铁国庆单日客流再次刷新 客运量79万人次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10-06 点击:

记者10月4日从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获悉,进入国庆长假第四天,10月3日,长沙地铁的单日客流再次被刷新。

记者10月4日从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获悉,进入国庆长假第四天,10月3日,长沙地铁的单日客流再次被刷新。

(原标题:长沙地铁国庆单日客流再次刷新)

长沙地铁构成“十字”交叉后的首个国庆长假,地铁运行情况如何,又有多少小伙伴选择地铁出行?记者今日从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获悉,进入国庆长假第四天,10月3日,长沙地铁的单日客流再次被刷新。数据显示,长沙地铁1、2号线客运总量79万人次,1号线客运量25.8万人次,2号线客运量53.2万人次。

据了解,国庆期间,长沙地铁1号线高峰行车间隔6分32秒,2号线高峰行车间隔4分27秒,并将根据客流量变化进行灵活调控,确保市民顺利出行。

为确保市民游客出行顺畅,国庆期间,长沙地铁1号线平峰期上线12列车,行车间隔为7分38秒;高峰期上线14列车,行车间隔为6分32秒。2号线低峰期上线19列车,行车间隔为5分36秒;平峰期上线22列车,行车间隔为4分51秒;高峰期上线24列车,行车间隔为4分27秒,确保市民顺利出行。

安检方面,将继续执行“四逢一确保”(即逢包必检、逢液必检、逢人必检、逢疑必检,确保不漏检)的安检制度,并对1、2号线安检区域进行升级改造。

为应对节日大客流,长沙地铁将在望城坡站、溁湾镇站、橘子洲站、五一广场站、长沙火车站、万家丽广场站、人民东路站、长沙火车南站、开福区政府站、黄兴广场站、南门口站、中信广场站等重要站点增派人手。同时,为科学发挥运能,地铁控制中心(OCC)将根据客流量变化进行灵活调控。当车站有大客流时,及时组织备用车上线投入运营;如遇特殊情况,线上运营列车和备用车仍不能满足需求时将进一步增加备用车数量。长沙地铁将根据客流变化趋势及时启动大客流应急预案,如采取增设人工售票点、增派安检人员等措施,减少乘客排队购票时间和安检等待时间。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