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cctv2经济与法之《私生子迷局》
cctv2经济与法之《私生子迷局》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6-02 点击:

南宁市卢先生,今年40多岁,有一对可爱的女儿。卢先生说,他和妻子结婚十年才有了第一个女儿,他视如珍宝,为了两个女儿她甚至忍辱负重十几年。可是,有一天,妻子的一句话,让他的世界崩塌了。2010年的一天,卢先生的妻子因为一点小事打孩子,爸爸和奶奶心疼孩子,拦着不让打。而这时,卢先生妻子的反映让一家人是目瞪口呆。陆女士说孩子是自己在外面借种生出来的。

卢先生是南宁市西乡塘区某村的村民,在亲戚朋友的眼中,他是个老实人。然而大家眼中的老实人却没能过上安稳的日子。卢先生说,他和妻子陆女士1995年结婚,开始的两年感情还可以,但后来陆女士变得脾气暴躁,经常搞得家里鸡犬不宁。提起卢家的这些事儿,卢先生的母亲情绪很激动,但是她不会讲普通话,很难交流,儿子卢先生性格内向,也不善言辞,于是卢家人便请卢先生的姨妈来代为讲述。

卢先生的姨妈介绍,虽然陆女士脾气不好,但由于卢先生自身的条件也不好,所以一家人对陆女士百般讨好,希望能帮儿子维系一个完整的家庭。除了日常矛盾,这个家庭还有一个缺憾,那就是小两口结婚快十年了,一直没有孩子。这让卢先生的父母担心,这个小家庭可能随时会解体。在磕磕绊绊中,这个小家庭终于迎来了转机,在卢先生结婚的第十年,2004年3月,大女儿平平出生了。这让这个有点缺憾的家庭完整了。好事成双,一年之后,卢先生的妻子再次怀孕,2006年5月,小女儿安安来到了这个世界,卢先生希望依靠这两个孩子,能让妻子转变态度,慢慢缓和夫妻关系。但是没想到,几年之后的一天,妻子教训孩子时的一句气话,让这个家庭陷入了一场更大的风暴。

1995年3月初,22岁的卢先生经人介绍认识了20岁的陆女士。认识不久,3月20日,他们就办理了结婚登记。卢先生说,可是不知为什么,结婚当天,妻子就不跟自己同房。以后三年内,妻子也根本不让他靠近,卢先生说,后经村委会干部做工作,在1998年的某天,勉强同房了一次。卢先生说,这以后,他和妻子同房的次数也屈指可数,但孩子出生后,为了给孩子一个完整的家,这些他都能忍。

2005年,因为妻子与老人不和,卢先生和妻儿分户单过。卢先生说,从这个时候起,妻子就和他分床睡了。而妻子怀上二女儿的时间,刚好就在他们分户前后,卢先生说当时并没有多想。而且,也是从这时起,妻子回家的时候越来越少了。卢先生说,妻子甚至不愿在家过节假日,基本都是出去找别人一起过。卢先生说,开始的时候,他还会质问妻子的行踪,但问一次吵一次,后来他干脆随她去了,只要她不离婚,给孩子一个完整的家就好。

 

但是,妻子气头上的那句话时,他越来越感到不安,思虑再三,他决定去验证一下。化验的结果让卢先生彻底崩溃了。两个女儿竟然都不是他的。卢家人说,两个孩子,他们期盼了近十年,为了她们,一家人又忍耐了十年,可现在,真相却如此让人绝望。在知晓真相后,卢先生一家思虑再三,觉得家丑不可外扬,还是选择了继续隐忍,只要表面上这个家还是完整的就行。卢先生说,他们没去过多责怪妻子,反倒是妻子陆女士,不愿再过下去,要带着孩子彻底离开这个家。卢先生说,为了想让陆女士收收心,他拿出一万多块钱帮妻子租了一间商铺卖水果,可没想到,事与愿违。对于妻子的做法,卢先生忍无可忍,这才在2014年11月,向南宁市西乡塘区人民法院提出了离婚诉讼。

记者见到的陆女士,是一个普通的家庭妇女样子,看上去要比实际年龄显大一些。在陆女士的口中,卢先生一家的说法完全是对她的抹黑。陆女士承认,这两个孩子确实不是卢先生的,可这并不是她的错。这场婚姻从一开始就充斥着隐瞒和欺骗。

陆女士说,相亲那年她才20岁,父母说卢先生看起来蛮老实的,应该是个过日子的人。陆女士说,刚刚认识没几天,男方家人就催促着快点登记结婚。可是,婚前检查的时候,却出现了一点小插曲,当时没怎么在意,后来回想,自己当时真是太单纯了。陆女士说,其实结婚前些年,他们夫妻感情挺好的,只是因为生孩子问题,跟卢家人之间有些矛盾。

但奇怪的是,婆婆一边骂她不会生孩子,一边却带着她的丈夫到处医治。至于去看什么病,结果如何,陆女士说,婆婆从来不让她问。而丈夫又是那种比较内向的人,什么事都听婆婆的,陆女士也有些无可奈何。陆女士说,家里大大小小的事情都需要她操持,丈夫什么都不管,好多年没有孩子,她还要看婆婆的脸色,她一度特别想离婚却根本没有机会。陆女士说,她结婚后很久才知道,其实丈夫生理上有缺陷,没有生育能力,而他又是家里唯一的男丁,婆婆“延续香火”的传统观念十分强烈,在多年医治无效后,婆婆竟然逼她出去借种生子。陆女士说,婆婆让她出去找人生孩子,其实也是怕别人知道丈夫的病情。就这样,2004年,在结婚近十年后,陆女士为丈夫生下了第一个女儿,丈夫一家也很是高兴。可是,不知从什么时候起,丈夫从外面听到一点闲言碎语,回来就会对她使用暴力。陆女士说,自己从来没有外心,一心一意想把小家庭的日子过好,给孩子们一个温馨的家陆女士说她被逼无奈,才按照婆婆的要求先后生下了两个孩子,但是,因为都是女儿,婆婆十分不满。现在丈夫一家竟然说对两个孩子的身世完全不知情,根本就是过河拆桥,反咬一口。

陆女士当庭陈述不愿意离婚。并称,虽然俩孩子不是卢先生亲生的,但卢先生自己没有性能力和生育能力,默许她去借种,本身也存在过错。卢先生要求做亲子鉴定,遭到了陆女士的拒绝,陆女士认为孩子的身世大家心知肚明,没有必要再做鉴定。2015年6月4日,南宁市西乡塘区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法院认为,虽然原被告夫妻关系已存续20年,但婚后夫妻感情一般,且极少过夫妻生活,被告亦在外与他人生育两个女儿,夫妻关系名存实亡。

法院同时判决,两个孩子由陆女士独自抚养,陆女士支付给卢先生2004年至2014年的俩孩子的抚养费3万多元,同时对夫妻共同财产进行了分割:卢先生支付给被告陆女士征地补偿款4.1万元,陆女士说,2014年,因城市发展建设需要,政府征用了他们的田地。2014年10月27日,他们所在村对征地补偿款进行了分配,一家四口分得16万4千元,紧接着,还不到一个月时间,卢先生就向法院提起了离婚诉讼。

陆女士认为,卢先生这个时间提出离婚,其实就是为了将母女三人的征地补偿款据为己有。虽然在之前离婚官司中分割财产时,法院将陆女士那部分征地补偿款判给了她自己,但是并没有涉及两个孩子那部分。于是,离婚案件判决之后不久,2015年8月5日,陆女士以两个女儿的名义将卢先生起诉至南宁市西乡塘区人民法院,请求法院判令卢先生支付俩孩子的征地费8.2万元。

而对这部分征地补偿款,卢家人认为,俩孩子根本无权要求,诉争的征地补偿款是生产队按家庭人口数分配给家庭,而不是分配给个人,而在离婚诉讼中,双方已经对包括征地补偿款在内的家庭共同财产进行了分割。卢家人承认领到了这笔钱,但是,在陆女士起诉之后,经村里开会讨论,由于俩孩子不是卢先生的亲生女儿,村里决定收回未使用的全部补偿款。于是,卢先生从征地补偿费扣除俩孩子的抚养费、教育费等63680后,已经将余下的16320退还给了村委会。而且,卢先生的姨妈还强调,即便他们不把这笔钱主动退回去,村里也会从以后的分红中把这笔钱扣掉。但陆女士一方认为,俩孩子出生后,户口就在这个村,而且分配土地补偿款时,她们的户口依然在这个村里,她们当然有权利获得属于自己的补偿款。

 

那么,这笔征地补偿款到底是按什么标准分配的?有没有孩子的份儿呢?记者来到了卢先生所在的村委会进行了走访同时,工作人员还证实,他们确实有村规,已经出嫁的姑娘或者已经离婚的媳妇,有可能就没有资格参与分配了但是,如果是补偿款分配了以后再离婚的,村里并不会强制收回,一般是当事人自己协商。村里说,卢家这种情况,是在征地补偿发放之后发生的,应该由他们家自己协商解决。

现在看来,陆女士和俩孩子的征地补偿款确实是打到了卢先生的账户,难道卢先生真的就是为了多得这8万多块钱征地补偿才离婚的?原来,陆女士说,卢先生的最终目的还不光是为了这笔钱,更深层次的原因是卢先生已经有了新欢。陆女士说,在他们离婚仅仅两个月之后,卢先生就又结婚了。速度之快让她不得不怀疑,这一切都是婆家一步一步计划好的。2015年12月30日,南宁市西乡塘区人民法院对原、被告双方诉争的征地补偿款一事进行了调查。法院认为,俩孩子作为苏卢村的村民,有权获得他们的征地补偿款。

 

卢先生和陆女士离婚后,俩孩子由陆女士抚养监护,卢先生没有权利私自处理俩孩子的征地补偿款。至于卢先生私自将16320元征地补偿款退回村里的行为属于个人行为,故应该承担相应后果,其可以与村里协商解决。所以,法院最终判决,卢先生将代领的8.2万征地补偿款返还给俩孩子。

孩子的身世卢家人到底知不知情?卢先生和陆女士情感冲突因何而起?究竟谁是谁非?作为案外人,我们根本无法考证,也无从评判,在这里我们只想说说那两个孩子。十几年前,刚刚在母腹中孕育的时候,她们根本无法选择自己的命运。后来,她们呱呱坠地,善良的家人给这对小生命分别取了名字,姐姐叫平平、妹妹叫安安。因为姐妹俩无法选择地落户在了卢家,后来也因此获得了征地补偿的资格,这也是一种无法选择的命运安排。现在,有了这笔补偿款,对两个孩子未来的学习、生活都会有很大帮助。我想,无论是作为共同生活了十几年的卢家人,还是目睹孩子从小长大的同村村民,一定都希望两个孩子能健康快乐地成长,就像她们的名字一样,一生平平安安。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