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今日说法》节目《百万美金》
《今日说法》节目《百万美金》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12-18 点击:

一个黑人男子

使用涉案银行卡取走了一大笔钱

他每次取款

都数出来几张

揣到自己的包里

微软雅黑

突如其来的“幸福”

微软雅黑

何翠英是辽宁抚顺当地人,50多岁的她离异多年,有一个正在上大学的儿子。这两年她有了再婚的想法,就想通过网上找一个能陪伴自己下半生的人,就在这个时候,“美国”的戴维出现了。

何翠英说虽然自己不会英语,但是那个戴维懂一些汉语,再加上翻译软件,两个人聊起来并没有太大的语言障碍。交流中何翠英了解到,戴维离异多年没有孩子,眼下正在伊拉克服役。

戴维在网上跟何翠英说,能帮她把儿子带出国,并找个好学校还能好好照顾她儿子。就在何翠英沉浸在爱情的甜蜜之中时,戴维告诉何翠英,有一笔钱想让她帮忙保管。

何翠英在和戴维交流后得知,这笔钱有好几百万美元,是他走私石油赚来的,没办法存在银行,又不能长期放在军营。他承诺给何翠英一笔高额的保管费,何翠英就同意了。

微软雅黑

神奇的药水

微软雅黑

戴维和她说了美元的事情之后,没多久她就接到了一个外籍男子的电话,这名男子说,戴维的那笔美金,已经过了中国海关,在一个“外交官”的手中,让何翠英前往北京见面,于是何翠英就去了北京。

在北京的一个餐馆,她见到了两个外国人。一个自称是翻译官,叫考米,是一个黑人。另一个是戴维的外交官朋友。

翻译官从中抽取了500美元,在印戳上涂了一些药水,过了一会儿,钱上的印戳就消失了。然后,翻译官让何翠英拿着这500美金,到附近的银行去兑换。

很快,何翠英真的就换了几千元人民币回来。这样,她就确信这一箱美钞是真的了。戴维说这箱钱是220万美元,把钱上的戳洗掉以后,给何翠英10%的提成,但是必须先付20万元买药水的钱。

20万药水钱,解冻资金的钱,前前后后何翠英一共拿出了53万元。后来戴维承诺的提成没给何翠英,人也联系不上,把何翠英的联系方式都删了。

微软雅黑

第二张银行卡

微软雅黑

何翠英觉得自己被骗了,于是报了警。这是戴维发给何翠英的军官证,从照片上看戴维是一个中年白种人,但是经过技术鉴定,警方发现这张照片并不真实,是合成出来的。

于是,抚顺警方调取了翻译官考米和何翠英会面的监控视频和银行的监控视频。很快,抚顺警方就在一台自动取款机上有了新的发现。

从监控视频中可以看到,一个黑人男子使用涉案银行卡取走了一大笔钱,视频中能够清晰地看出这个人的体貌特征,陶伟他们经过比对之后发现,这个人并不是考米,抚顺警方分析,他应该是考米的一个同伙。

而且这个黑人取款有一个特点,取一笔比较大额的钱以后,他每次都数出来几张,揣到自己的包里,然后把取出来的钱,装到另外一个包里边。

这名黑人叫穆萨,是武汉一所高校的留学生,目前在呆在武汉。根据穆萨出行的信息,警方发现他经常往来于武汉和北京之间,最近他还预订了从武汉到北京的机票。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警方进行了布控抓捕,顺利地将穆萨抓获。

微软雅黑

装疯卖傻的翻译官

微软雅黑

之前扮演翻译官的考米也纳入了警方的视线,民警查询到了考米的护照信息,并将他抓获。在考米家中,搜出了多张涉案的银行卡和手机,手机里面都是实施诈骗的内容、对象和方法。

讯问中,考米拒不承认诈骗他人钱财的犯罪事实,他说那个“外交官”找他担任翻译,与何翠英进行沟通。

而在说到那名“外交官”的信息时,考米说是他朋友介绍的,具体情况他也不知道,谈到案情的时候他避而不答,甚至一会儿英语一会儿法语,企图通过这种方式对抗讯问。

为了尽快取得突破,抚顺警方前往抚顺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找到了民警邴广川,邴广川参加过中国赴非洲的维和警队,和犯罪嫌疑人交流起来比较方便。

经过讯问,考米不得不承认自己的犯罪事实,除了抚顺的这起案子,抚顺警方还查实了考米涉嫌的另外3起诈骗案,涉案金额400多万元人民币,此外还有33起疑似案件,涉案金额300多万元。

目前那个与何女士谈恋爱的戴维,仍然没有找到,抚顺警方也还在调查当中。

  普法时间

pufashijian

Q1:今天我们节目请到的嘉宾是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副局长陈士渠,欢迎您陈局长。陈局长,我们都知道,我们国家对于外币的兑换和进出境,都有严格的管理规定,那么220万美元能通过私下的这种非法的渠道,带到我们国内吗?

A1:这是不可能的,因为按照我国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出入境超过5000美元就必须报备,海关发现这么巨额的美元之后,都会进行调查的。

Q2:外国人参与到电信诈骗的案件,我们以前听得不是特别多,那么这方面,我们公安机关有什么样一些打击措施呢?

A2:他的特点,实际上是只跟你视频聊天不见面的。有一些可能犯罪分子在国外,需要开展国际合作,追究他们的刑事责任。一旦发现被骗,要立即报警,因为公安机关的反诈中心,可以对这些被骗的款项实施紧急止付,如果能够及时拦截的话,这个钱可以追回,返还受害人。

英俊、成熟、外国军官,

跨境、越洋、大把美元,

终是黄粱一梦!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