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银川男子应聘服务员是假 伺机行窃是真
银川男子应聘服务员是假 伺机行窃是真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5-26 点击:

近日,一男子因盗窃多家餐厅被警方抓获,而他惯用的伎俩就是以应聘服务员为借口,待取得店主的信任后伺机作案,随后一走了之。那么他是如何屡屡得手的呢?一起来了解一下!

案件回顾

News Watch

近日,银川市公安局玉皇阁北街派出所接到报警:银川市兴庆区清和北街一公寓内发生一起入室盗窃案件,受害人被盗取现金3000多元。

【银川市公安局玉皇阁北街派出所  民警  李昶毅:有一个女员工的皮包皮箱被人用剪刀剪开了  里面的现金丢失了】

民警了解到,案发十天前,有一自称王姓男子到受害人所经营的餐馆应聘后厨传菜员,案发当天王某提出需要到员工宿舍更换衣服,拿到钥匙后,他趁人不备在该宿舍盗窃了现金3000多元,并将店内的一部小米手机同时盗走,很快逃离现场。

【银川市公安局玉皇阁北街派出所 民警 李昶毅:我们在金凤区核查到一起案件就是  他在这个店里面  实打实地干了好几天  然后他有一天中午就发现老板把钱放在前台的柜子里面  他把柜子拉开把钱装上就离开现场  他是寻找作案时机  最快的时候早上去应聘  干了不到一个小时就可以把店里的东西偷完了以后离开现场】

经过调查走访、调取监控等侦查手段,民警于5月15日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王某对其流窜于银川市兴庆区、金凤区等地以应聘服务员务工为由,趁人不备盗窃店内(员工宿舍)手机、现金等物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初步查破刑事案件六起。

【银川市公安局玉皇阁北街派出所 民警 李昶毅:派出所民警  社区民警还是治安民警给辖区的经营场所都有要求  你的群居宿舍必须要来派出所报备信息  新招聘员工就应该到派出所提供他的真实身份来我们核查报备  但是好多店主没有做到这一点  所以就给这样的嫌疑人钻了空子】

温馨提示

据民警了解,嫌疑人王某应聘时谎称身份证件丢失,未能提供身份证,而受害人大多数也没有坚持要求他提供真实的身份信息,有的甚至不知道王某的全名。餐饮业人员流动确实比较大,作为经营者也是因为怕麻烦,不愿意到公安机关进行身份确认和备案核查。

在这里民警提醒,目前银川市公安机关已经建立1+N+X的社区警务模式,居民拨打辖区派出所电话或者是利用网络、手机微信等方式足不出户就可以及时沟通或者咨询相关事宜,所以,不要再因嫌麻烦而麻痹大意,而给不法分子留下可乘之机。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