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暗藏危险的红包群!69人中招 总计被骗3万多元
暗藏危险的红包群!69人中招 总计被骗3万多元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5-30 点击:

不久,山东梁山县警方从福建福州抓获了两名犯罪嫌疑人,他们利用QQ群以发红包的形式进行诈骗,在全国骗了不少人,嫌疑人先是建一个QQ群,随后邀请一部分人在群里发广告,拉1人进群奖励一毛钱,拉10人奖励一块钱,拉20人就奖励二十元,以此类推, 为了吸引人进群,嫌疑人先发一部分红包,该群共有1821名成员,而等群里的人多了后,嫌疑人就开始做手脚了

据办案民警说,嫌疑人一开始发的红包都是真的,“然后他会在真红包之后加一个假的、做过手脚的红包,红包其实是收款码,然后趁受害人不注意支付666元,或者436元、119元、111元等几个设计好的金额。”

 

为了防止群成员之间互通消息,嫌疑人将群禁言,在群内只有他自己能讲话。为了不断的骗取受害人的钱财,嫌疑人还设计了一个“支付0.01元领取436元”的红包,但实际上嫌疑人早已做好了手脚,受害人实际支付的并不是0.01元,而是666元。

嫌疑人就是利用了受害人的贪念以及以小搏大的心理进行的诈骗,总共69人被骗,被骗总额为38750元,不少人在没察觉的情况下被骗了不止一次,这是转账666元,199元,都是固定的金额,还有学生连续转了三次。”

两名嫌疑人到案后,很快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实,据嫌疑人供述,从2017年9月份到2018年5月份,两人都各自诈骗了差不多9万余元,“涉及的人数特别广,当时询问饶某,他说他当是也是一名受害者,他在网上被别人诈骗过一次,然后他就琢磨想利用这种方式再去骗别人的钱。”

 

目前,犯罪嫌疑人饶某和赖某因涉嫌诈骗罪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