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今日说法》节目《纹身少年之痛》
《今日说法》节目《纹身少年之痛》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6-01 点击:

最终他幡然醒悟

觉得纹身害了自己

微软雅黑

通知休学

微软雅黑

2017年9月1日,学生开学的第一天,家住浙江省江山市的徐江平愁眉不展,儿子涛涛本应当和其它孩子一样迎接新学期,如今却因纹身被学校通知暂时休学,并被建议清洗全身纹身。

休学的时候,涛涛还未满14岁。

微软雅黑

满身纹身从何而来?

微软雅黑

一个未成年孩子怎么会有满身的纹身?这一切要从涛涛上初中开始说起。

 

自从上初中之后,原本听话懂事的涛涛想要“开阔眼界”,于是认识了一些比自己年长的人,而这些人大多已经辍学。

在这期间,涛涛第一次接触了古惑仔电影,当时心智尚未成熟的他觉得这些打打杀杀的画面十分新奇,于是萌生了模仿耍酷的念头。很快,涛涛的小心思被同伴猜到了,他们劝说涛涛也去纹个身。

虽然做古惑仔很酷,但害怕被父母发现,涛涛第一次纹身时只选择了一个鬼面图案纹在右臂。

涛涛纹身的事情一直密不透风地瞒着父母,直到2017年的某一天,母亲周荣娟偶然发现了涛涛的鬼面纹身。

 

对于涛涛的纹身,母亲只是耐心相劝,而父亲在暴怒之下用拳头教训了涛涛。但当时正值叛逆期的涛涛,根本听不进父母的话。

此后,涛涛又瞒着父母陆续在后背和左脚踝纹了图案。2017年6月的一天早上,徐江平发现儿子不仅没有听自己的话,还变本加厉纹得更多,顿时勃然大怒。

 

徐江平说,自己不让涛涛纹身的主要原因,除了本身很讨厌纹身之外,就是担心孩子的未来。

微软雅黑

纹身店老板“出尔反尔

微软雅黑

在父母的追问下,涛涛说出了纹身的地点,除了第一次的鬼面纹身,其余都在繁龙纹身馆。

 

一次偶然机会,徐江平在小区里见到了纹身馆老板吴玉良,因为担心儿子重蹈覆辙,他反复和对方强调不要再给涛涛纹身,吴玉良当时口头答应了。

 

徐江平认为对方已经口头答应就没有问题了。然而好景不长,没多久徐江平又在涛涛的左前臂发现了纹身。

徐江平对吴玉良一而再、再而三地给涛涛纹身这种行为十分气愤,直接跑到纹身馆和吴玉良交涉。而吴玉良称自己做生意的,不可能把客人拒之门外,法律上也没规定未成年不能纹身。

微软雅黑

纹身店老板有无责任?

微软雅黑

在涛涛休学后,徐江平夫妇带着涛涛辗转于北京、上海等地的医院。得到的答复都是没有先进仪器能一次性清洗纹身,仅一处纹身至少需要七八次才能清除干净。清洗过程的痛苦让涛涛终身难忘,也为自己的年少叛逆后悔不已。

纹身清洗需要等新皮肤长好,一处纹身进行彻底清洗的周期为2到3年。徐江平夫妇担心涛涛的学业受阻,于是和学校商讨变通办法,订做了两套手套遮住纹身,学校因此答应让涛涛复课。

尽管如此,涛涛的前途还是被严重影响,这让徐江平夫妇忍无可忍。2017年9月,徐江平夫妇以涛涛的名义将吴玉良夫妇告上法庭。

 

2018年3月,浙江省江山市人民法院依法进行公开审理。庭审中,吴玉良坚称涛涛的纹身不是他一家完成的,也不承认曾和徐江平有过口头约定。原被告双方各执一词,难分真假。

然而,徐江平在去找吴玉良时录了视频,恰巧他的朋友祝建荣也在现场,视频中吴玉良口头答应了徐江平不再给涛涛纹身。综合各种证据,主审法官徐根才认定,涛涛左胸、左臂、两个手指和脚踝处的纹身都为吴玉良所纹。

由于这样的案例从未有过,为了办案严谨,徐根才还咨询了当地的市场监管部门。据有关工作人员解释,纹身服务目前并未纳入医疗美容项目管理,可不可以给未成年人纹身,在法律上还属于一个空白点。

 

既然法律没有明令禁止,那吴玉良到底有没有过错呢?

徐根才认为,未成年人无法做出这么重大的判断,吴玉良在法定监护人明确制止的情况下,还继续给未成年人纹身,应当承当过错。同时,父母作为监护人也需要为监护不力承担一定责任。

2018年3月15日,浙江省江山市人民法院做出一审判决:一 、被告吴玉良返还原告涛涛纹身费用1000元,并赔偿原告涛涛医疗费、交通费等合理损失的50%即5000元。二、被告吴玉良赔偿原告涛涛精神损害抚慰金1.5万元。三、驳回原告的其他诉讼请求。

来看看网友怎么说:

    普法时间

  pufashijian

Q1:接下来我们演播室请到的嘉宾是中央财经大学的方志平教授,欢迎方老师。纹身店它的老板,您觉得要承担多大的责任?

A1:《未成年人保护法》当中有提到过说不能向未成年人去售卖烟酒,不能让未成年人去进入网吧,后面它还有一句话叫做“等”,它有个“等”字,比如说纹身要不要行政许可。这个地方前面没提到,那就不能作解释。但是从《侵权责任法》角度来讲,这应该作同样的一个解释,就是网吧、烟酒和纹身它是同类性质。所以对未成年人,应该要进行同类的一个保护。从我们国家《侵权责任法》角度来观察,纹身店是需要承担侵权责任的。

Q2:这(清洗)一次才1万块,以后那好几十万,涛涛他们家还能主张权利吗?

A2:根据《侵权责任法》第16条的规定,侵权人侵犯了被侵权人的人身权益,那么需要承担医疗费、护理费、交通费以及康复和治疗需要的合理费用。原则上讲的话,已发生的(费用)是需要在本案当中来进行处理,未发生的(费用)将来应该是另案处理。纹身馆应该是主责,父母的话应该是次责。这个比例二八开、三七开和四六开都可以。但是这个应该由法官来进行自由裁量,结合本案的综合案情来进行处理。


纹身行业如何监管?

未成年人的权益如何保护?

留给法制的新课题。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