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内蒙古赤峰一村书记破坏选举 被行政拘留10天!
内蒙古赤峰一村书记破坏选举 被行政拘留10天!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6-07 点击:

5月26日是一个普通的周六,因为有工作任务,喀喇沁旗河北街道党办的工作人员早8点就来到单位正常工作,一封塞进门缝儿的信引起了工作人员的注意,打开信封一看,是一份来自河北街道某村候选人吕某的退出选举申请书,因为涉及村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将此事向党工委进行了汇报。

街道党工委和纪工委立即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发现这份退出选举申请存在疑点,涉嫌破坏选举,于是街道党工委迅速成立了调查小组进行深入核查。

调查小组兵分两路,于同一时间不同地点约谈两名当事人,通过给当事人做深入的思想工作,讲明破坏妨碍换届选举工作的后果,使当事人打消思想顾虑,如实交代了问题,调查组获取了第一手证据材料。同时,调查组及时采取电话录音等方式,进一步掌握了该村现任村书记于某涉嫌破坏选举的证据。

 当日下午,经街道党工委与旗纪委请示汇报,立即将于某涉嫌违法案件交由公安机关处理。公安机关接到线索后,迅速展开侦查,当晚将嫌疑人全部控制。经公安机关侦查,于某通过伪造虚假委托书,劝阻他人退出选举等方式,以不正当手段妨害村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正常开展。

 5月27日,公安机关依法对于某作出了行政拘留10天的处罚,对于某的两名同伙作出了行政拘留5天的处罚,于某等人的行为也将受到党纪严肃处理。

 随着村“两委”换届工作拉开帷幕,喀喇沁旗纪委监委将打击黑恶势力,严惩干扰、妨碍和破坏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作为专项整治重点,在加大警示教育宣传力度同时,结合各村实际,采取全程跟踪监督、紧盯重点人群等方式,加强对违反换届纪律的监督惩治,坚决打击通过暴力、威胁、贿赂等方式操作、干扰、破坏选举行为,以严格的纪律保障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有序进行。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