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江苏镇江43岁男子强奸12岁女孩 还是自己女儿的同学
江苏镇江43岁男子强奸12岁女孩 还是自己女儿的同学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6-11 点击:

   前天,丹阳法院、丹阳市妇联联合举办少年家事审判工作新闻发布会,公布了五起典型案例。其中一起幼童性侵案特别值得关注。这起案例发生在熟人之间,男子多次性侵女儿的同学,前后长达半年。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时年43岁的犯罪嫌疑人甲某,与被害女童乙某家是邻居,自己的女儿和乙某又是同学,案发时甲某将当时还不满12周岁的乙某骗至家中玩耍,甲某谎称女儿快回来了,让乙某等一等。  

丹阳少年家事审判庭庭长蒋玲芳:

给女孩看黄片,女孩12岁,她也意识到这个是不当的行为,那这件事被别人发现了,可能会影响她,这个被告人还威胁她说,如果你不配合我,我就跟你的老师讲,上学也会受影响,女孩子在学校的表现是非常不错的,但是她担心这个事情发生以后,对自己产生不好的影响,所以就没回去跟她的奶奶讲。  

在前后长达半年的时间里,甲某曾3次对女童乙某实施性侵,两次发生在休息日,一次发生在小升初考试学校放假期间。因为第三次性侵情节较重,造成女童下体受伤,红肿疼痛。两个月后,女童才告诉了母亲,而在此前,女童的家人从未有任何的察觉。  

丹阳少年家事审判庭庭长蒋玲芳:

这两家住的比较近,家长之间也比较熟,这个被告人和被害女孩的奶奶还经常在一起打麻将,平常这个被告人还经常给这个女孩子吃一点喝一点,到家里去招待她,就像关心自己女儿一样,给人的感觉就是这样,被害的女孩是一点没有提醒。 

2017年2月,丹阳法院以强奸罪判处甲某有期徒刑七年,剥夺政治权利一年。法院介绍,近2年,少年家事审判庭审理的,被害人为未成年人的刑事犯罪案件中,主要都是性侵未成年女童的案件,并且多是熟人作案。  

丹阳少年家事审判庭庭长蒋玲芳:

为什么性侵幼年的女童能够成功,很多因素很多案件体现出这个特点,就是熟人之间没有防范,去年14件案件里面有12件都是熟人作案的。因为外人之间陌生人之间,我们教育都比较强调,防范心比较高,可能机会少一点,熟人之间没有这个意识,确实是一个因素。  

蒋玲芳提醒家长,性侵女童案件多发于假期,要有针对性地对孩子做好“关键点、关键事”的教育、提醒,防止不法侵害事件的发生。此外,发布会上还公布了耄耋老人离婚纠纷案,张某某与李某某离婚析产案等案例,据了解,,2016年10月至2018年5月,该院少年家事审判庭共受理各类家事纠纷案件1290件,审结1097件,其中80%以上为离婚纠纷。

2017年丹阳人民法院审结性侵未成年人案件14起,其中强奸8件,猥亵儿童6件,被害人共17人。

这类案件的发生不仅对未成年的身心健康和家庭幸福造成极大伤害,也在社会上造成了恶劣的影响。法院对该类案件严格依法定罪量刑,仅对一名犯罪未遂的被告人适用缓刑,其余被告均处实刑予以惩罚。

案例:未成年人唐某某网络盗窃案

【案情】被告人唐某某(男,17周岁,福建某高中在校生)业余时间受网络“好友”指使,截取被害人隐私信息,并窃取38450元。2016年4月被市公安局查获,2017年9月以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缓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38450元,退赔赃款38450元。

【点评】近年来,未成年人的犯罪手段随着时代、社会和科技、网络的发展也在变得复杂化、多样化、隐蔽化。2017年我庭共判决未成年人犯31人,其中单处罚金2人,判处拘役刑3人,适用缓刑7人。

哺乳期为离婚高发期

家事案件中,离婚纠纷占比约81 %。仅2017年,我院受理女方在哺乳期起诉离婚的案件就多达15起。2016年10至2017年全年,我院审结涉及家庭暴力离婚案件59件,为保护遭受家暴当事人而发出人身保护令5份。

犯罪未成年人多为外来打工者

家事案件涉及未成年人犯罪的,多集中于传统多发的侵财案件,其中盗窃案件占40.48%,且具有平均犯罪次数多的特点。2017年我院审理的未成年人盗窃案件中,未成年人参与盗窃次数最多的达35起,还存在累犯、缓刑期间再犯、取保候审期间再犯现象。作案手段既有传统的撬门扭锁,也有采用新技术手段如利用互联网发送病毒盗取银行账户进行的盗窃。犯罪人员主要为外来打工未成年人,普遍特点是经济条件差,文化水平低,法律意识淡薄,脱离父母,缺少有效监管。

加强性知识教育,

保护我们的孩子不受侵害!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