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运输冰毒18千克 广西一男子被执行死刑!
运输冰毒18千克 广西一男子被执行死刑!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6-22 点击:

6月21日,防城港市中级人民法院遵照最高人民法院执行死刑命令,依法对运输18千克冰毒的罪犯冯某琼执行死刑。

据悉,冯某琼1973年出生,曾于1995年11月9日因犯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

2016年3月15日晚,冯某琼按照“阿四”(另案处理)的电话指示,到上思县在妙镇和宁明县那堪镇交界的河边,在一艘船上取得甲基苯丙胺(冰毒)后,藏在其宁明县那堪镇家中。

▲冰毒。网络配图

次日上午,冯某琼按照“阿四”电话指示,与马某增(同案被告人,已判刑)共同将毒品运往宁明县。当两人行驶至宁明县北江镇北江桥时,被公安人员抓获,并被当场查获甲基苯丙胺18袋,净重约18千克。

2017年6月,防城港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刑事判决,认定冯某琼犯运输毒品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后冯某琼提出上诉,自治区高院依法开庭审理,于2017年9月作出驳回上诉、维持原判的刑事裁定,并依法报请最高人民法院核准。

▲法院向罪犯冯某琼宣读执行死刑命令。林文瑶摄

最高人民法院认为,被告人冯某琼违反国家毒品管制规定,伙同他人运输甲基苯丙胺,其行为已构成运输毒品罪。第一审判决、第二审裁定认定的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定罪准确,量刑适当。

据此,最高人民法院核准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维持第一审以运输毒品罪判处被告人冯某琼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的刑事裁定。

在执行死刑前,防城港市中级人民法院安排冯某琼与家属进行了会面。

相关新闻

◆玉林中院对6起毒品犯罪案集中宣判

6月20日,玉林市中级人民法院对6起毒品案进行集中宣判,涉及到26名被告人,其中有2人被判处死刑,4人被判死缓,其余20名被告人分别被判无期徒刑、有期徒刑十五年至一年五个月不等的刑罚。

◆运输冰毒100多克,一男子一审获刑15年

6月20日,南宁市西乡塘区人民法院对6起毒品犯罪案件进行集中宣判。6名被告人被分别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至十五年不等,并处罚金2000元至没收财产5万元不等的刑罚。

毒品害人不浅

抵制毒品

从你我做起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