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团伙冒充“95533”诈骗 南宁警方一网打尽
团伙冒充“95533”诈骗 南宁警方一网打尽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6-25 点击:

       近日,南宁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经过数个月的侦查,成功端掉一个专门冒充设银行客服电话95533进行短信诈骗的团伙,抓获嫌疑人10名。 

     1月25日下午3点,家住南宁市西乡塘区的陆女士收到了一条短信,发送短信的号码为95533。短信提示,陆女士可以拨打0771-4618056来提升建行信用卡的额度,陆女士一不小心就中了招。

南宁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十一大队副大队长 李瑛

随后陆女士就把自己的信用卡卡号还有密码,还有一些个人信息,就告诉了嫌疑人这边。

     不久,陆女士一连接到了七条建行信用卡的消费短信,卡内的12000元就此不翼而飞。接警后,南宁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发现,不止陆女士一个人被骗。

南宁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十一大队副大队长 李瑛

都是相同的手法,包括他冒充的都是95533这个建行的客服来进行诈骗,包括他短信里面留的座机号码,都是077146开头,就是尾数会有不相同,但是手法的话完全都是一致的。

       经警方调查,这是一个购买伪基站设备,并雇用人员发送诈骗短信的犯罪团伙所为。2017年10月到2018年3月,南宁市共发生50多起冒充95533系列短信诈骗案,涉案金额35万元。经过几个月的侦查,警方陆续将唐某、陆某、王某等九名涉案嫌疑人抓获。6月7日,民警通过审讯深挖了解到,提供伪基站设备的嫌疑人窝藏在深圳。

   6月14日下午4点,侦查员赶赴深圳市龙岗区,在一间出租屋内当场抓获生产、销售伪基站设备的犯罪嫌疑人付某,并缴获伪基站设备四台、可组装数十台伪基站设备的部件一批。

南宁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十一大队大队长 覃佳森

付某交代他一直立志做一名演员,而且在他家里面我们搜出来一个,之前周星驰看的《演员的自我修养》,他自己也做一些网络直播,但是一直没能火起来,所以他就一边兼职做群众演员,一边就生产销售伪基站来赚钱。

        据了解,付某闲暇时喜欢捣鼓一些电子产品,发现组装伪基站可以赚快钱后,就走上了违法犯罪的道路。从2017年起,他陆续往四川、广西、河北、山东等地销售了十几台伪基站设备。目前,付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至此,南宁警方首次全链条打击利用伪基站实施诈骗系列案也宣布告破。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