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广州海关揭秘人体藏毒 三天排出66颗毒丸
广州海关揭秘人体藏毒 三天排出66颗毒丸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6-25 点击:

  继续我们的“6.26国际禁毒日”系列报道,今天上午,广州海关通报了今年打击毒品走私的典型案件,下面请看我们记者的报道。

  6月17号,广州海关隶属白云机场海关,民警在对从亚的斯亚贝巴飞抵广州的航班进行巡查时,发现一名外籍男子神色异常。

  广州海关白云机场缉私分局高警官说:“他走路姿势和个人的形态神态都不是很自然,神情很疲惫,两个眼睛充血比较严重。而且带的东西也非常少,很不合常理。”

  现场民警立刻警觉起来,这名外籍男子可能有藏毒嫌疑,便立即上前对其排查。

  广州海关白云机场缉私分局高警官说:“初步询问会发现他个人对此次行程目的的描述和他对行业的了解不一致,各种嫌疑就导致我们对他进行重点查验。”

  果然,面对民警的审问这名男子承认他在境外吞服了异物。经过3天的监护排毒,这名嫌疑人共排出毒丸66颗,经鉴定为毒品可卡因。

  记者刘锦阳说:“看过电影《毒战》等影视作品的朋友都知道,人体藏毒不仅隐蔽而且非常危险,在我身旁的这一袋,就是此次广州海关查获的人体藏毒可卡因的毒品,一共有1.06公斤。海关官员表示,这些毒品都是用避孕套进行包裹然后放入人体内,一旦发生破裂的话对藏毒人本身来说都有生命危险。”

  广州海关白云机场缉私分局高警官说:“在我们实际案件侦办过程中,就遇到过这种情况。由于包装效果不太好,而且在运毒的过程中持续时间比较久会产生破裂,一旦破裂就会导致死亡。”

  现场民警表示,现在的毒贩运毒方式五花八门,他们就碰到过用奶粉罐运毒的。

  广州海关缉私局副局长郑军说:“把可卡因藏到了奶粉罐里,通过伪装进境。”

  今年4月中旬,白云机场海关查获一名中国香港籍男子利用婴幼儿奶粉罐走私毒品,其两个托运行李箱里分别装有9个和16个国外品牌的婴幼儿奶粉罐,通过取样抽检,确认里面装有用塑料袋封装的毒品可卡因,共计20.1公斤。”

  今年以来,广州海关按照海关总署的统一部署,深入开展打击走私“国门利剑2018”联合专项行动,并且联合国内公安禁毒部门和国外执法机构合作,共立案侦办走私毒品刑事案件28宗,缴获可卡因、海洛因、大麻等各类毒品93.4公斤。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